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28忠言午评:半年线支撑有余,整数关进攻乏力


今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称:“2008俩危机不会在有生之年重演”;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强调:“中国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是对许多放大金融风险论调的回击,是给投资者的定心丸。

昨下午,主力机构通过拉升银行股、白酒股、家电股、煤炭股,使大盘冲到3193点,将前期留下的3189--3196点跳空缺口补掉一半。但由于市场缺乏热点,赚钱效应不足,中小盘股未能同步上涨,成交量不足,从上周四到本周一4780亿、4053亿、4392亿,降到了昨天的3829亿,因此,在3200点整数关前止步。

今由于香港股市的仙股继昨日集体闪崩后再度暴跌,又有10位教授联名撰文称:11000多家挂牌的新三板,缺乏流动性,呼吁将新三板转性为北交所,象沪深交易所那样,股权电子化,搞竞价交易。尽管在十九大前稳定压倒一切和年内的时段,此建议绝无可能被采纳,未来也定会遭到1亿多A股投资者的强烈反对而被抛弃,但这种扰乱人心、颇具杀伤力的舆论,还是引发了市场的恐慌。

受此不良消息的影响,上午大盘低开8点,3183点,探低3174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更大,一度达到0.8%。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跌幅都达到0.5%。但11点后,上证50再次强拉,接近创新高。午前上证指数也翻红,涨0.05%,而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仍跌0.41%、0.34%、0.56%。个股涨跌比:380:804,454:1301,空方占较大优势。19股涨停,无跌停股。成交量2123亿,与昨日持平。

从盘面看,大盘在半年线3170点附近支撑力度有余,但继续向上进攻,冲破3200点则乏力 ,得不到市场其它三指数的认可和响应。唯有上证50横向整理,中证500拉起,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和多数中小盘成长股,才能得以表现,产生赚钱效应,那时,攻3200点整数关才名副其实。上半年剩下的两个半交易日,大盘指数盲目进攻不宜,还是以整固半年线、修复超跌个股为好。

上午逆势翻红的中小盘成长股,多为被错杀的优质潜力股、国改重组股,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