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0忠言午评:50搭台成长唱戏,大盘成功补掉缺口


昨天,A股对证监会委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统发稿,其中提到的“证监会要加强本领性恐慌的危机感”,以及首提“我国股市约有1亿散户,直接关乎上亿家庭、数亿人的利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具体体现”的新鲜提法,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共鸣,引发了对监管政策将调整的联想和强烈预期。于是,四大指数均收出中阳线,并放出5300亿今年上涨日最大的成交量。并切入4月17日3229--3268点的跳空缺口的一半。

按往常惯例,中阳线后必有回调。但是,今大盘仅低开3点,便继续震荡向上,冲高3140点,成功不掉了缺口,收3236点。四指数涨0.17%、0.67%、0.60%、1.12%。个股涨跌比,:770:386,1331:404。23股涨停,无跌停。成交量2884亿,比昨上午多150亿。沪市成交量仍与深市接近。

今上午,上证50休息,小幅回调0.13%,沪深300涨0.12%,中证500涨0.67%。连续两天演绎上证50的大盘股搭台,中证500的中小盘股唱戏的八二现象。显然,在体现“人民性”的最新宗旨下,国家队一改上半年得上证50大盘股唱戏,中证500中小盘股散伙、恐慌而逃的局面,正在朝尽快修复股市生态、保护上亿中小投资者、上亿家庭、数以家庭人口利益方向努力。大盘能连续两天放量上涨,呈现八二现象,很是少见。

可见,股市体现“人民性”,端正为谁服务问题的立场和态度,这便是高层释放的股市最大利好,也是最符合广大投资者心愿的利好。如果“人民性”这一新提法能写进19大政治报告,那将对中国社会、政治、经济领域产生重大积极意义,也对营造中国股市长期慢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人们需密切观察监管层是否有后续“人民性”的跟进举措。

上午,周一跌幅巨大的创业板涨幅领先,只是人们对小盘高价股还心有余悸,成交量未能跟上,需有一个修复过程。上证指数半日成交量依然大于1200亿,中报业绩增长股、大幅涨价概念股、国企改革给 股、央企改革股、行业复苏股、低价股等,继续维持强势。 目前。大盘在3100点平台上收盘102天,在3200点平台上收盘73天,下午若能第三天收盘在3230点之上,成交量在5000亿以上,便为后市进一步上攻3250点,打开上行空间,创造有利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