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6忠言午评:上证50显出疲态,寻找新个股机会


昨沪指止步5连阳,上证50大蓝筹在半年多单兵作战、连续大涨后,逐步显出疲态。除四大银行股独撑外,其余股均震荡回落。

今以3244点高开1点,迅速冲高3264点、再创新高后,便逐级回落。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跌0.83%和0.82%,领跌大盘。四指数跌0.32%、0.78%、0.63%、0.37%。个股涨跌比:287:903,519:1239。不过,长得故不再是大盘股,而是中小盘股。14股涨停,1股跌停。成交量2593亿,与昨日持平。沪深成交量各半。

大盘是否见顶,可关注上证50是否连续3天跌破五周均线2595点(现2621点),上证指数是否连续三天跌破五周均线3220点。而代表小股票的创业板指,在乐视网等“现象级问题股”三个月复牌前,1600点能否形成强大支撑。

前7个月市场结构性分化,主要有利于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我认为,后5个月,上证50和上证指数大跌的可能性甚小,为大盘搭台的可能性为大。点会出现另一种结构性分化,即跌幅巨大的中小盘成长股中,会有较大的机会。

“业绩为王”的选股风格,尤其值得投资者长期坚持。

一是,进入沪深300指数和MSCI指数的、估值在20倍市盈率以下的绩优二线蓝筹股。

二是,中报业绩和全年业绩有望增长百分之几百的、中小盘、中低价超跌股。

三是,央企改革股和地方国资改革股。中国联通即将拉开央企改革的大幕。上海国资改革因前期爱建股权之争白日化,将上海和广州政府的协调,得到了妥善解决,达成了和解,今新华传媒停牌重组,意味着上海国资改革又开始稳步推进,因而鼓舞了上海竞争类国资改革股上午始终翻红。其实,国资改革和购并重组,也具有业绩外生性大幅增长预期,也是价值投资。

四是,与合理估值相匹配、具有真正成长性中小创个股。前几日中财网透露,431亿国家队资金介入创业板抄底,今媒体证实,国家队增持了创业板中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股,上午均大涨8.08%和6.1%。似乎表明,国家队一改死抱上证50不放的做法,采取人弃我予的策略,开始在连续杀跌的中小创和中小盘高成长股中淘金。

我认为,上述四类板块,将是下半年行情的领涨板块,其共同性是:更注重低价低位股的价值成长性。这对市场新的结构性分化是具有指导性的;对修复四指数的过度失衡,促使市场的和谐发展,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是有积极作用的,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思路,明确指出:“2017年上半年经济企稳走好,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以及经济结构上的不断优化”,加上制造业和出口增速回升势头明显,上市公司业绩大面积提升,故下半年A股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有望出现震荡慢牛走势。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3230点(第六天)或3220点之上。但更应关注逆势而上的个股,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