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22忠言午评:两利好鼓舞A股,冲关需继续量能


昨日有两个利好鼓舞A股市场,一个是中国联通A股的混改方案尘埃落定,8亿股巨单封住涨停。另一个是养老金已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已经买股。受此刺激,A股各大指数昨也齐齐高开,并展开横盘震荡,尾市再次向上,沪指有冲击3300点关口之势,但4500亿的量能上仍有所欠缺。

上一波3300点被击穿,是在2016年初股指熔断时。这一次的大调整,投资者至今仍闻之色变。之后在多项政策呵护及证金公司的入市支撑下,才慢慢回升,但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仍无法重回3300点之上。期间,欧美股市不但彻底收复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失地,更屡创历史新高,开创了一波涨幅巨大的牛市。港股也创了一年多的新高,稳稳站上24000点。

在A股市场,成功守住了3000点一线,没让市场再陷低潮,但于去年11月16日、今年4月7日、8月2日,三次冲上3300点整数关,均无功而返。而且此期间利好不断,如一带一路、雄安概念、放开RQDII额度,促进养老金入市,债券通开通等等;市场上的各种题材股也轮番上演反弹潮。除白马股外,还有上证50、家电、白酒,以及近期涨价的周期股如有色、钢铁、煤炭、化工等等的涨价概念,一度引发了市场人气,却在冲关时总差那么一点点而无法攻克。显然,市场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是重要原因。

眼下,在两大利好刺激下,大盘正尝试第四次冲击3300点。消息面上,继联通近日发布混改方案后,至年底前的四个多月,央企混改将显著提速。一方面,第二批混改试点方案多已获批复,多家混改试点央企的方案也将陆续亮相。此外,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下一阶段油气、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的混改将提速。另一方面,作为混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的并购重组也在加速推进。

目前,沪深两市共计有229家企业处于停牌之中,其中连续停牌时间超过10个交易日的就有206家,这些企业停牌的原因大多集中在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重要事项未公告等方面。上述229家上市公司中,公司属性为国有企业的共计有50家,其中中央国有企业18家、地方国有企业32家,涉及上市公司总市值10877亿元。上述50家国有企业的平均连续停牌天数为66天,其中明确为重大资产重组或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就有33家。

混改不是简单的技术或资本的累加,关键在于公司治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能上台阶,优质的混改还能促使产业转型升级,产生更大的效益。加上央企混改和地方国企改革的体量较大,对大盘指数具有较强的撬动作用。

上午,大盘高开1点,随后清洗昨日的获利盘,探低3274点。由于中国联通成交量放大到6.82亿股,但仍有1.1亿股巨单封住涨停,上证50再次站上五周均线2617点之上(2637点)涨0.8%,沪深300也涨0.38%,遂带领大盘在10点后,走出了三波上升,冲高293点,午前收3291点,涨0.15%。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微涨0.01%和0.03%,创业板跌0.18%。个股涨跌比:401:796,555:1234。26股涨停,1股跌停。成交量2810亿,比昨上午2662亿,多了148亿。

但我认为,凭上午的成交量,全天难以超过5000亿,量能仍显不足。何况,个股涨跌比还不到1:2,市场上涨面的宽度不够。因此,大盘上攻3300点的条件仍不成熟,仍需在3280--3260点一线补课,继续洗盘换手,积蓄能量,展开个股行情。至今,大盘在3200点平台上方收盘已经96天。

下午关注大盘的成交量能否放大。只要收在5天线3272点、10天线3259点、五周均线3256点之上,反弹行情就仍将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