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美股狂跌惊亚太,A股退守三千四

02.06李志林—忠言午评:美股狂跌惊亚太,A股退守三千四


隔夜美股午盘后狂跌1175点,跌幅近5%,创6年半最大跌幅。

受此影响,今港股开盘大跌3.7%,日股大跌4.7%,台股大跌4%,至午盘跌幅又扩大到4.51%、5.12%、4.62%。

昨天还顶住了美股上周末大跌压力而逆势上涨0.75%的A股,今天,因亚太股市的跌幅实在太大了,机构都无心恒立抵抗了,大盘便无法幸免于难。今低开59点,3418点,最低3408点,反弹冲高3440点,再度回落。午盘收3412点,跌2.15%。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2.77%、2.88%、2.71%。个股涨跌比92:1202,106:1738。16股涨停,50股跌停。成交量2947亿。

美股的下跌,是人们预期中早晚会发生的事。持续9年大牛市,不仅收复08年金融危机的失地,而且几十次、上百次创历史新高,指数从6470---26600点,涨幅300%,估值高企,获利盘极为丰厚,美联储加息又换帅。终于,在量化基金率先发难下,冲垮了防线,引起踩踏。

在美欧日港牛市期间,A股一直在金融危机前半山腰徘徊。而今,但外围股市暴跌时,因A股已提前下跌了一周,一半以上的个股欧跌破了2638点股灾新低,所以跌幅相对较小。但心理冲击和避险情绪,也无法避免。

今盘面,可谓满盘皆绿,一边倒地下跌。能够顽强翻红的,除了刚上市的新股,就是大股东宣布实质性增持的股票。如ST三爱富,连涨7天,是这7天中沪深两市中仅有的股票。那是因为,除了大股东最多增持5%、2200万股(今公告刚开始买了199万股)以外,其收购资产方,还必须要在二级市场买9%、4000万股。三爱富新央企及大股东上市公司,在大盘大跌中,敢用真金白银向市场宣示公司的价值,定蕴含着其今年业绩将有持续惊人的增长。这比什么利好都管用。但愿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国资委,更多的央企和地方国企(公众号:李志林),为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捍卫国资股的市值,勇敢地站出来,宣布增持。这才是提振市场信心最资质的举措。

由于美股止跌企稳需要时间,监管层的资管规划尚未出台,过渡期有多长的时间,未可知,故我对于近期市场的判断相对偏谨慎。

但中期则依然乐观。美股、日股香港等外围股市几年来牛气冲天,短期的调整完全正常。而A股在管理层的调控下,还没有大牛的表现,一直疲软不振,尽管有10%的公司在国家队、公募基金的抱团下,走出了所谓蓝筹股行情,而实际上是挂着牛头的结构熊。中国经济仍然稳中向好,人民币甚至到6.28元,进入新时代,建立资本市场强国已经是国家战略,最高层已将创新发展战略放在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最重要位置,大A纳入MSCI在即,便于一带一路和外围资本的持续流入,加上春节后两会隆重召开在即等有利因素。

外围股市的大幅调整,或许对A股还是件好事。会让盲目乐观、好大喜功、野蛮决策、任性监管的监管层有一个警醒,适当调整政策,考虑亏损累累的广大投资者利益和市场参与者的感受。

目前看,市场对于周期股、大金融,以及高股息率的消费、港口、机场、高速以及电力、新能源等仍然持较为积极的态度。而智能制造业、大数据、新技术、新业态、国资改革、混改等,在政治局集体学习的大背景之下,也将会是贯穿全年的机会。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目标的环保节能(比如固废回收利用、水治理等)、健康医疗等超跌成长的公司也会引起市场的兴趣。尤其是部分优质中小盘成长股股明显存在一定的错杀,建议逢低可以适度跟踪。

情况不明,就地卧倒,此乃当前投资者最佳的选择。

正如我昨天午评中所说,3430---3400点一线还会不断出现反复。下午当关注大盘能否收在3400点之上。


02-06 12:50

公告:最近发的博文,被不法分子篡改,加入了qq号进入。请广大博友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本人没有qq,也不会带领炒股或操盘或代客理财等等。请大家谨慎对待各种骗局!!!!!!

02-06 12:50

公告:最近发的博文,被不法分子篡改,加入了qq号进入。请广大博友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本人没有qq,也不会带领炒股或操盘或代客理财等等。请大家谨慎对待各种骗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