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A股入摩名单敲定,利好期望不宜太高

05.15李志林—忠言午评:A股入摩名单敲定,利好期望不宜太高

美国明晟公司(MSCI)、又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15日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2017年6月,美国明晟公司(MSCI)宣布2018年6月起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根据正式方案,初始纳入因子为5%,计划分两步走:5月半年度评审纳入因子2.5%,8月季度评审后,将纳入因子提升到5%。据瑞银估算,A股首次纳入MSCI将给A股市场带来新增资金约185亿美元。  

234只A股被初步纳入。 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成分股中,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石油三只A股是市值最大的个股。上海电气、众安保险和汉庭连锁市值最高。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个股中,恒力股份、海澜之家和沈飞集团市值最高。

昨日A股已对此做出了反应。早盘上证50和沪深300涨势较猛,但下午就回落,今继续回落。表明市场对此消息既视为新增资金将入市的利好,但认为利好有限,反应并不热烈。

近期两市基本维持一涨一调态势,场内虽然不乏做多力量,但追高意愿相对有限,风险偏好相较前期并未出现明显提升。

一方面,主要指数皆受制于均线系统密集纠缠,带来的技术压力,资金波段炒作趋势明显。另一方面,当前场内主要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成交萎缩,热点仍然散乱,增量入场兴致不高,导致做多节奏难以持续。从资金流向上看,当前主力投资者谨慎心态仍存,最近5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出现象。

这反映了市场越来越理性。首先,MSCI成分股的234只股票,主要是大盘股,便于进出,但未必都是好股票,如东华软件,年报和季报就很差劲。还是要认真筛选。其次,外资机构何时完成建仓,不得而知。再次,1000亿资金数量极其有限,失去了去年那种国家队重仓领涨大盘股的气势,靠这些资金兴不起大浪,改变不了今年A股的格局。说不定,它们的进来,正好为场内去年获利的机构提供一个获利出局的机会。又次,未纳入NSCI成分股的股票,机会未必比纳入者少。

今大盘高开6点,3180点,最高3182点,便一路回落,昨天介入大盘股的机构趁机获利了结,上证50和沪深300以0.65%和0.33%的跌幅领跌大盘。白线在下,黄线在上。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跌0.22%、0.18%、0.21%,创业板微涨0.02%。个股涨跌比:519:733,840:1033。26股涨停,1股跌停。成交量2037亿,继续萎缩。

可见,A股入摩,虽然会封杀大盘指数的下跌空间,逐步抬高底部,让连续调整了3个月的大盘股、白马股,也有轮动的机会。但是,无力改变今年A股中新经济、重独角兽、重高成长、重核心高科技的格局。去年国家队全年领涨大盘股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从长远看(公众号:李志林) ,A股的机会还是在绩优+超跌股,真正高成长股,并购重组股,信息产业股,如今华东电脑获大股东中鼎科技团重大资产重组,以及一些受重大事件性因素刺激的股。

目前大盘已连续7天进入多头市场。五周均线(3115点)、3130点、10天线(3140点)保持完好。下午关注5天线3167点的得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