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入摩作用分歧大,市场观望气氛浓

05.16李志林—忠言午评:入摩作用分歧大,市场观望气氛浓

5月15日,MSCI宣布,234只A股将分两步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每次纳入因子均为2.5%。基于总计为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8%的权重。

再有11个交易日。A股将会正式入魔。但是,近日,对于入魔后,对A股的作用有多大,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一种观点认为,A股入摩,是A股国际化的“成人礼”,正如当年韩国入摩一样,将引发一轮大牛市。

另一种观点认为,A股入摩后,将会刮“价值风”,重现去年大盘股、白马股领涨的局面,重现“二八现象”。

再一种观点认为,由于A股已是世界第二大市场,靠今年1000亿新增资金,并且是以低吸中线持有为主,不会炒作。故改变不了56万亿市值的A股既有的走势,不会造成A股风格切换。A股仍将按照既有的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的态势走。入摩的积极作用,可能要在5--10年后,才能明显见效。

第四种观点认为,MSCI的234只成分股,入选的标准主要是盘子大,流通性好,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是A股最有价值的股票。未选入的,机会不必选入的少,甚至更多。故不可迷信。

第五种观点认为,A股入摩可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加固3000点大底部,并引领内资逐步抬高底部。不会出现当以股上涨、多数股下跌的情况,而是价值股和成长股的价值中枢轮番上移的格局。但今年A顾得政策取向,更倾斜于新经济高成长股。

多种观点并存,反映了当下A股投资者越来越理性,不会轻易冲动,闻风就是雨。

反映在盘面,无论是偏向于买大盘股、白马股的投资者,还是偏向于买成长股的投资者,观望情绪都很浓重,出手都非常谨慎。再加上从3041点已经涨了150点,临近3200点整数关,市场走势更是犹豫不决,反复震荡,成交量萎缩到4000亿以下。

在昨下午缩量拉尾市之后,隔夜美股大跌,今大盘低开12点,3180点,探低3172点,随后回升,最高3186点,午盘收3183点。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均微跌0.28%、0.05%、0.18%,中小板微涨0.07%。个股涨跌比:484:796,706:1197。23股涨停,3股跌停。成交量2270亿。

选股方面,虽然MSCI成分股中,权重蓝筹固然占有相当比例,但随着全球市场中价值、成长界限的日益模糊,以往那种外资只买价值股的认识并不正确,外资可能不会被动地给价格已然不低的部分价值股“抬轿子”,更可能的是去主动发掘并长期持有一些具有高成长属性的个股。从全球市场来看,稳健蓝筹和高成长性并非截然对立,一些大市值的蓝筹股票也具有很强的成长性,如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等。投资的关键是对行业发展、公司业务的成长性进行深入分析,海外资金对这方面的重视程度相对更高。

考虑到A股市场板块的估值、盈利以及政策方向(公众号:李志林),后市A股在将进一步趋于均衡。相较而言,成长板块更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成长板块的估值相对优势明显,另一方面宏观政策聚焦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政策在加码落地。而成长板块中以下主线最受看好,即先进制造、消费升级以及现代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

大盘站稳五周均线、进入多头市场已8天。不指望大盘过早去冲3200点,在3180--3150点一线多盘整,6月初外资进入的积极性将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