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砸盘试破两千七,市场负面情绪待消化

10.10李志林—忠言午评丨机构砸盘试破两千七,市场负面情绪待消化



今消息面上,国内方面主要有: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对外用罕见的语言,强调“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要求全国国企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胆务实向前走。会上还布置了非常具体的六项任务,提振市场信心。


这一次,刘鹤罕见地用了“中心地位”一词,更耐人寻味的是,指出要充分认识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的“极端重要性”。意味着国企改革即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核心任务是混改。


  国际方面,朗普继续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我很不喜欢,我喜欢低利率。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他的话音刚落,美元指数应声下落。这对人民币遏制进一步贬值,适度回升有利。否则,美国很可能会将“汇率操纵国”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


但是,上午人民币没有变化,仍停在6.92元,引起了市场担忧。遂在大盘冲高2743点后,周一做空的内外机构不甘心失去低位回补的机会,便集体砸盘,将大盘一路单边打压了40点,到2703点,破2700点的意图十分明显。但机构买盘迅速介入,阻止了再破2700点的做空企图。


今大盘高开2点,2723点,两波冲高2740点和2743点,便跳水到2703点,午前收2716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跌0.31%、0.41%、0.18%、0.33%、0.34%。创业板涨0.32%。个股涨跌比:704:595,1040:862,涨比跌多。24股涨停,5股跌停。成交量1479亿,略多于昨天,表明当指数处于低位时,承接盘较为积极。创业板在昨创了2014年9月以来的新低后,今出现反弹,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不过已处在中长线底部。


目前市场仍在消化周一大跌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如人民币汇率走低、贸易升级、白马股重挫等,但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恒生指数,估值都在10--12倍,继续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


步入金秋十月,券商密集发布策略展望A股市场行情。由于央行宣布降准、财政部有大规模减税的表态,以及政府有稳增长、扩消费的一系列举措,多数券商和机构认为,10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先抑后扬,至少具有结构性板块和个股机会;A股反弹逻辑没有被破坏,还将持续,四季度上证指数可能有10%左右的机会。


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进博会、国企改革、科技、基建、大消费等。建议控制仓位,逢低吸纳,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下午关注人民币是否回升,成交量能否在2500亿以上,大盘能否收在2730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