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靠市场活力顶住

01.15忠言午评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靠市场活力顶住


今消息面上利好多多:


顶住下行压力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高层表示,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特别是中性竞争原则下的国资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建设已形成初步考虑 选址将尽快公布前期,上海市已会同国家和上海有关部门对标国际上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研究形成了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的初步考虑。其中,新片区准备在贸易监管制度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推进离岸业务和跨境数字贸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目前,新片区的规划选址和名称,上海市正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开展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尽快对外公布。另外,上海正在研究谋划新一轮开放创新措施。


新年首次降准今日实施:释放7500亿 利好民企贷款15日,中国2019年第一次降准实施,将释放资金7500亿。此次降准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五次。分析人士预计,2019年央行可能还会有2-3次降准,降息概率也在上升。


QFII额度翻至3000亿美元 千亿级外资加速涌入中国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近日已从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这将很好地满足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需求。


财政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 加大财政支出力度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按照中央决策部署,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在稳定总需求的同时,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发挥好财税政策的结构性调控优势,増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做到“加力”和“提效”。


受此影响,今东方通信为代表的5G,风范股份股份为代表的基建,鹏起科技为代表的军工,银行股、石化双雄等大盘蓝筹股全面活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 面对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层除了提出三大应对措施以外,特别强调推进中性竞争原则下的国资改革。看来,在内外强大压力下,只发文件、只空喊、不行动、忽悠了投资者5年的国资改革,终于被逼上梁山、不能再推萎了!并且,在新形势下,国资改革的市场化、混改、重组的力度会更大!有可能成为2019年股市的一个新主流热点!前期通产丽星成为国改的黑马代表,昨起,二连板的沈阳机床,又异军突起,杀了出来。遂带动了沉睡已久的上海国资改革股全面上扬。


隔夜美股小跌,今港股大涨440点,1.68%。今A股大盘高开2点,2537点,最低2532点,午前以2560点最高点收盘。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涨1.61%、1.45%、1.01%、0.96%、1.28%、0.91%、1.15%。个股涨跌比:1019:352,1507:510。26股涨停,2股跌停。成交量1671亿,比昨日少200亿。上午涨停个股较少,尤其是沪市只有4个,表明属于普涨性质。


迄今大盘已站稳五周均线7天(今位置在2527点),午前收盘指数为元旦后最高点 位。但不能急于上攻。只有在2550--2530点一线反复振荡企稳后,再去攻击下一目标60天线2589点,基础才比较扎实。每年春节前的“旺春”行情,似已露出端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