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科创板集体放量上涨,主板中小创等待上靠



科创板集体放量上涨,主板中小创等待上靠


今消息面上: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 18家新设合资券商排队待审批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11条相关举措。这些举措是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在深入研究评估的基础上推出的,涉及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信用评级等多个金融领域。(证券日报)


全球宽松?四国央行降息后本周关注三大央行表态!上周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新兴市场领跑。欧洲央行观察显示,货币市场现在预测欧洲央行下周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为约60%,上周早些时候仅为约40%——ECB料将进一步带领全球进入“宽松时代”。本周全球市场除了继续等待美股企业二季度财报出炉外,还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英国公布新一任首相、欧洲央行(ECB)公布利率决议等。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联储主席洛威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先后发表讲话。(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表示:中国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采取逆周期调节。这意味着如果7月底美联储降息后,中国央行也不排除降准或降息。




今天最令人关注的是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开市交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高开——低走——再走高;

第二,最低点买入,普遍涨1倍以上;

第三,25只新股中,近20只盘中遭遇临停,安集和超导2只临停两次;

第四,25新股中,涨幅最大的是安集520%,午前收盘涨幅415.44%;最低涨幅106.97%,平均涨幅150%左右,超过2009年10月创业板28只新股开板时的平均涨幅106%;



第五,午前25只新股平均市盈率120倍以上,最高的铂力特1171倍,其次是中微865倍,第三是新光671倍;


第六,成交量378.17亿,占沪市成交量28%;

第七,沪市成交量1366.8亿,首次超过深市1352亿;


受游资和大户恶炒科创板、新股超预期上涨的影响,上午主板和中小板受到惊吓,担心大盘失血后继续重挫,故整体下挫。




今A股大盘高开1点,2925点,冲高2927点,随后跳水至2879点,,午前收2907点。白线高高在上,黄线在下。除上证50涨0.15%,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02%、1.18%、0.57%、0.33%、0.82%、0.62%。个股涨跌比:189:1255,281:1846。11股涨停,3跌停。成交量2718亿,比上周半日均量增加30%。


虽然科创板的集中上市交易,对主板有明显的资金分流负面影响,但是,在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国内减税降费、稳增长等政策发酵,以及国务院新一轮金融开放11项举措的背景下,主板的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在科创板新股上午平均换手60%以上,平均120倍市盈率,平均涨幅150%的高定位下,尤其是在科创板开设前夕,证监会副主席和上交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罕见地称:“对高科技股、高成长股不能光看市盈率,而要看她们的成长性”,“要打破“唯市盈率论”。这无疑是对长期以来市场用低市盈率作为对个股惟一的估值评价标准的一次思想和理念的大解放,必将会对市场产生深远的积极意义!


这样,根据商品市场最不可抗拒的法则——比价原则,主板和中小创中的对标股,尤其是与新股同类的处于20—40倍市盈率的高科技股、次新股、高成长股、资产重组股、转型升级股,便有了明显的上升空间,股价将不可避免地往上靠。


鉴于上午科创板平均换手率已达60%,安集换手率高达71.05%,估计,下午科创板将呈缩量换手至70%——80%,而主板和中小创将有强烈的上靠愿望。如果科创板新股的高价、高市盈率定位能维持5天,进入涨跌幅有限制的交易,那么,主板和中小创很可能会被带起了。


曾记否,今年春节后,由于黑马股东方通信涨10倍,以及一大批黑马股涨3-5倍,就吸引了大量新增资金进场,有10多个交易日成交量超万亿,便在短短两三个月内,将大盘从2440点涨到3288点,涨幅35%;深成指和中小创的涨幅更高达45%以上。这就是黑马股对人气恢复和大盘上涨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本次25只科创板新股的暴涨,能否再次吸引游资和场外资金进场,引领大盘上行?人们不妨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