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重要会议释多重信息,大盘调整结构回撤2930

重要会议释多重信息,大盘调整结构回撤2930

今消息面上:

重要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 面对当前局势,政策层面并没有要“大放水”的意思。下半年经济部署上,强调宏观政策要稳,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并首次明确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 :此次会议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对房地产股的炒作是一个利空,但也存在多重利好:

一是,没有再提4月份重要会议上的“结构性去杠杆”,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

二是,强调货币政策松紧适度,存在结构性放松的概率。

三是,对炒作房地产市场的压制,可使留存在房地产市场的资金转战资本市场,这对于低迷已久的股市来说,也可能是一大福音。

四是,重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意味着未来新股不会滥发,近期“爆雷”的现象可能会减少,投资者的信心则会增强。

五是,此次会议提及到了多个概念,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到的股票和板块比较多,相关个股活跃度的提升,有利于提升市场人气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夜:华尔街双面下注掘金“降息” 近日,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张刚(化名)将美股净多头头寸占比调高至美股投资组合的30%,触及过去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Weeden & Co。首席全球策略师Michael Purves向记者透露,由于华尔街多数金融机构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底降息至少25个基点,因此他们的美股净多头头寸在美股投资组合的占比较6月底平均提高了至少5-8个百分点。(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家统计局: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 非制造业PMI为53.7% 7月份,制造业PMI为49.7%,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4月份以来首现回升,制造业领域呈现诸多积极变化。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保持较快扩张。(国家统计局)


华为发布“硬核”成绩单:上半年逆势增长 年内计划1200亿投研发 7月30日,华为发布了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经济”名单之后首份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率8.7%,较2018年同期也略有增长。华为董事长梁华接受证券时报在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在5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实体清单’之后,因为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但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将持续投资未来,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同比去年增加近200亿元。(证券时报)

点评:华为上半年亮丽的成绩单,对中国企业增强对贸易挑战的应对能力,加强自主核心技术的储备和创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是极大的信心鼓舞。


今大盘低开8点,2944点,即为最高点。探底2926点,午前收2936点。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跌0.9%、0.74%、0.23%、0.53%、0.55%、0.31%、0.51%。个股涨跌比:353:1056,562:1513。22股涨停,2股跌停。成交量2137亿,比昨日减少140亿。


上午科创板涨跌比11:14,炒作动力有所减弱。大盘各指数的下跌,除了受隔夜欧洲股市下跌较多、几十万日股跌0.86%、港股跌1.11%的影响之外,主要是受房地产股的拖累,万科、华侨城、保利、华夏幸福、金地等地产股跌幅居前,并影响到建筑、建材等相关板块。白酒股走势也较弱。


但是,对房地产股也不能一刀切。重要会议提出的加强城乡旧区改造,涉及4万亿投资,金额相当于2009年的4万亿投资,力度可谓不小。这对能及时转型的房地产股也提供了较大的机会。如光明地产上午就逆势抗跌,就因它较早转型到旧区改造,并且转型冷链物流,地点还是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上海虹桥国际贸易商务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因此,对房地产股也需对其基本面的变化作具体分析。相信会有更多的房企,会按照重要会议的要求转型升级。



上午逆势飘红的板块,一个是芯片概念股,如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等。另一个是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概念股。日前中国证券报曾报道:“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呼之欲出”。近日上海临港区委会大楼上方的“新片区”标牌已经挂好,用油布遮盖着,表明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揭牌在即。


昨日大盘收盘首次收复五周均线,可谓重回多头市场的一次尝试。只是由于成交量未能放大到4000亿以上(仅3841亿),今只能回撤2930点关键位,震荡蓄势。可以相信,当市场完整地理解重要会议释放的多重信息,在今夜美联储降息,谈判在上海举行等利好的鼓舞下,大盘有望再次上攻五周均线2948点,重回多头市场,迎接八九月份的今年第二波行情。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2930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