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兔杂谈:“慢牛”的投资策略

?脱兔杂谈:“慢牛”的投资策略


? ? 在一轮惨烈的下跌之后,大盘终于在2850点构筑“底部”,向上反弹。目前市场热点紊乱:新能源汽车、证金概念、超跌板块、充电桩、各种热点纷纷登场,前期浮躁投资炒作的那种市场氛围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即便经过一轮惨烈下跌,市场的投机风格也没有任何改变;中国资本市场,鱼目混珠、泥沙俱进、根本没有任何“延续性”,完全是“谁有资金谁说了算”,“谁有号召力谁忽悠”,毫无章法,毫无逻辑,浮躁不堪,污浊不堪,对此,管理层似乎没有任何影响力与话语权;今天报道: 证监会主席助理被免 知情人:家中搜出巨资; 有道是: 上梁不正下梁歪——市场不堪,怨得了谁呢!?
? ? “泡沫”是一个好东西,“泡沫”在什么地方发生,什么地方就获益——指数出现泡沫,管理层兴高采烈,由此可以放心大张旗鼓随心所欲地IPO;个股出现泡沫,庄家高兴,可以把亏损股吵到鸡犬升天、市盈率如入无人之境;散户只能干瞪眼,只能跟随市场热点投机追涨杀跌——中国A股市场,在20多年时间里,反反复复,来回折腾,没有一点改变,幻想之中的“慢牛”行情,似乎很远、很远……
? ?? 城头变换大王旗,各领风骚数十天——在这样的市场,市场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信仰,没有定力地瞎猫碰死老鼠,即使成活率不到10%;如果跟他们谈理念,谈价值投资,那简直是对牛弹琴,牛头不对马嘴!短期来看,市场波动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大多数人的结局,也因此命中注定!一切都是“庄家”说了算,一切都是扑风捉影的“题材”说了算,一切无从把握,听天由命……
? ? 作为一个专业投资者,面对这样的市场,我所做的,就是如何在这样的一个浮躁、没有规律的地方,找到适合于自己的、稳定的投资方式,不随波逐流,因此在我看来,除了驾驭或跟随“趋势”之外,没有任何捷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