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级行情即将来临

  道琼斯大跌导致全球市场翻绿,A股也未能幸免。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跌幅较小,没有出现恐慌行抛盘,4日线未破,虽然蓝筹股普遍郁闷,但盘中仍有热点(农业板块)活跃。


从60分钟K线图来看,62小时线即将上穿133小时线——这是一个较大级别的金叉。回顾历史,牛市中每当此刻都出现一轮大涨,熊市中每当此刻都出现一轮反弹。即便看眼前——硕大的调整平台之后也应该有一次能力释放的过程,在平台区入场的主力资金不可能平仓离场。如果按均线理论表述——弱势目标冲击62日线,强势目标补缺口(强弱要看成交量)。


自6月10日以来,大盘已经4次试图攻击2990点的强压力位。后市股指将有能力挑战2990点的上方压力,彻底打开自6月10日形成的孤岛上方的生命通道。


虽然大盘目前已经表明了中线方向,但每次大行情前,通常都会存在一个“诱空挖坑”的过程,也就是突破趋势线回撤确认的这个动作。目前指数已经运行进入强压力区域,大盘面临的第一压力位就是前期高点2952点。


预计大盘回调的点位依然为2740点一线。如果行情真走出了预测的节奏,那本次大盘的底部构筑将非常复杂且牢固,后市挑战2990点以上的强压力时,也不会头重脚轻的现象。希望投资者踏准市场节奏,不要成为给主力最后的买单者,谨慎目前的行情,即时短线踏空也没有关系,保证资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精华摘要



  短期价格走强可能性不大  
  发改委最新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16座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跌,而在4、5月份分别仅有4和12座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煤实行最高限价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对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煤实行最高限价,规定秦皇岛港、天津港、唐山港等港口动力煤平仓价格不得超过6月19日价格水平,即发热量5500大卡/千克动力煤限价水平分别为每吨860元、840元和850元。
  
  
  大小非转投券商市值管理 市场压力或减轻  
  据悉,一些大型券商已经开始试水市值管理业务,为“大小非”持有人提供相关的保值、增值服务。银行更是走在券商前面,纷纷推出相应的财富管理服务。不少“大小非”也主动找到券商,询问是否能够提供相关的服务。
  
  5年560倍 吉林制药待注钾盐矿权增值惊人  
  5年前,青海省金星矿业有限公司如果想到手中的钾盐矿权日后会“涨到”56亿元的话,死也不会以约1000万元的价格卖掉。
  
  电煤干预令遭“打折” 发改委严令重处  
  据介绍,6月19日对全国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以来,电煤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重点合同价格保持平稳,但出现了合同兑现率下降、部分非重点合同电煤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的情况。
  
  
  发改委再度出手干预电煤价格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政策。措施包括:公布主要煤炭生产企业电煤销售价格;制定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煤最高限价;加强对重点电煤合同兑现率的监管等。
  
  创投机构投资中小板平均赚4.6倍  
  一份权威研究报告显示,投资中小板公司的创投机构,按最近二级市场股价计算,平均增值幅度达4.6倍。
  
  深成指重上万点大关  
  受国际油价不断下挫、海外股市“涨”声不息以及政策面暖风频吹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昨日再拾升势,放量大涨。
  
  
  沪房贷增长减速 银监局预警开发商警惕二手房贷  
  信贷收缩和市场成交下降,还未让上海银行业开发贷款“出现不良上升的明显危险,但银监局要求各银行关注开发商资金链趋紧、部分过度扩张企业”可能采取的风险行为,如通过虚增注册资本套取银行贷款,采用“假按揭、假首付”等手段套取银行贷款等。
  
  摩根士丹利华裔高管再曝内幕交易丑闻  
  近来,摩根士丹利似乎有些疲于应对媒体。虽然《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但电话始终无人应答。就在前不久,摩根士丹利有限公司(简称大摩)的前董事总经理杜军因在买卖中信资源股票时涉嫌内幕交易被拘捕。


 


 


【消息传闻】


 


1,上海银监局发布最新报告称,上半年上海市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长趋缓,但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仍较多,而个人住房贷款亦出现探底回升的势头,目前房地产信贷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上半年上海市房地产信贷报告显示,6月末经调整的房地产贷款额比年初增速为4.2%,比全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增速低4.4个百分点.而个人住房贷款馀额比年初增速仅为2.9%,从月度增量来看,1-3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量逐月回落,4-6月则逐月回升.


-------------------------------------------------


2,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2.53亿,首次大幅度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但互联网普及率只有19.1%,仍然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1.1%.,同期,中国宽带网民数达到2.14亿人,也跃居世界第一.截至7月22日,CN 域名注册量以1,218.8万个全面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这三项突破显示中国互联网大国规模初显..同时,中国网络购物使用率为25%,用户人数达到6,329万人,此外,手机上网成为网络应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当前28.9%的中国网民在过去半年曾经使用手机上过网,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305万人.CNNIC称,中国成为互联网大国的规模已经显现,网民对于互联网深层次应用的需求和接受程度大幅度提高.中国互联网正在逐渐走向成熟,未来在国际网络社会中的影响力也将更强


---------------------------------------------------------


3,随着中国信贷政策的收紧和股票市场的回调,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正在将其融资需求转向债券市场.特别是地产企业,今年已经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四只公司债,规模共计86亿元人民币.对于国内地产企业而言,土地储备是现金流的大头.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地产企业应以"现金为王".所以这些土地储备能否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变成房产销售收入,取得现金流,是信用产品分析中更加需要关注的部分.中金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总结了几家地产企业的销售面积与公司土地储备总规模的比较数据.如果将这个数据作为其土地储备变现速度的一个反映,可以看出地产商们在今年一季度的储备变现速度出现了下降,这个趋势可能在二季度还会继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北辰实业(601588),一季度的销售额还不到去年全年的六分之一,而且公司土地储备中的七成是去年才刚刚获得,这又意味着两点,一是接下来的开发周期中可能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可能存在资金缺口;另一方面,以去年的成本而言,对于土地价格调整的承受能力也相对有限.这四家地产企业中,相对而言,新湖中宝(600208)的情况稍好,有研究员估计其土地储备的平均单位成本只有一千多元,销售速度也相对较快.


------------------------------------------------


4,上投摩根周四表示 ,政策面如无意外,下半年的股市会以震荡为主,大涨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期间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稳定增长的消费与服务业、通胀受益的大能源板块、以及整合受益的先进制造业为三条配置主线.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在该公司的策略发布会上提到,稳定增长的内需行业包括了食品、饮料、零售、通信、医药、银行和农业,大能源板块则包括新能源、替代能源及煤化工.孙延群称,"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目前企业估值已处于低位,建议采取积极防御策略..上投摩根略微下调其对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测至10.3%,同时上调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预测至6.4%,上投摩根研究副总监许运凯提到,偏紧仍会是下半年货币政策主基调,但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认为,政府支持粮食安全、节能减排及高新技术企业而出台的导向措施值得长期关注.


--------------------------------------------------


5, 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田中伸男和近日表示,中国不但要加大对煤矿和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同时也需要建设效率更高的火力发电厂,以缓解煤炭紧缺及其引发的电力短缺状况.中国作为世界产煤和用煤的第一大国需要在煤矿、交通的投入,以及投资建设更为高效的火力发电厂,所以总的投资额是相当高的.他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以空前的速度成长,煤炭占全国能源消耗的逾三分之二.直到不久前,中国的煤炭产量还能超过其需求.但中国有可能在 2008年首次成为煤炭净进口国.他说. 中国政府的节能减排目标是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从2006年至2010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并将提高电厂效率作为实现该目标的重要基础.


-----------------------------------------------------


6,渣打银行称 ,中国人民币兑美元2009年升值幅度可能仅有1.5%,因通胀放缓和经济成长减速,会降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而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高达10%.


--------------------------------------------------


7,在中国财经杂志网络版报导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国资委正推动上海及东方两家空公司重组合并后,这两家航空公司周四均刊登澄清公告否认存在合并重组事项.上海航空 (600591)公告称,就媒体的报导,经公司自查和向控股股东书面函证,本公司目前没有与中国民航业重组及与此相关的重大交易等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运作事宜.东方航空 (600115)亦表示,截至目前为止,除了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合作是公司董事会曾经讨论、批准并披露的合并事宜之外,公司并未与其他航空公司就合并事宜进行相关的讨论和谈判.


-----------------------------------------------------


8,中国人如今可以通过大陆首批“葡萄酒期货” 投资优质葡萄酒。标的产品来自本土葡萄园。工商银行(601398)和中信银行(601998)最近分别启动了投资信托,旨在从山东的期酒销售中各筹集约一亿人民币。该期货品种提供了一种更稳定的替代品。该信托允许投资者购买中粮集团下属的君顶酒庄葡萄酒,并有权在每瓶500到667元的价位交割。这批葡萄酒由2006年收获的葡萄酿造。


---------------------------------------


9,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1-6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0,9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5.9%;移动电话用户猛增,固定电话用户持续减少,宽带用户稳步增长,其中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 6.01亿户.


-------------------------------------------------


10,入夏以来,中国各地用电负荷随气温攀升,对严重缺电的担忧也再次甚嚣尘上.不过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官员黄少中认为,今年夏天部分地区缺电不会影响大局,根本谈不上会出现"电荒".而在此形势下,已基本停滞的电力市场改革仍应继续推进.此前据国家电网研究人员预测,中国今夏因缺煤造成的电力缺口最高可能达到1,800万千瓦.而目前已有十多个省份开始实行临时拉闸限电,合计电力缺口接近3,000万千瓦,.担任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副主任的黄少中接受采访时称,即使按业界最高的电力缺口预测而言,其所占全国电力需求的比例也很小."根本谈不上会出现电荒,这是危言耸听."


-------------------------------------------


11,建设银行 (601939)公共关系部总经理胡昌苗周四表示,上周有关建设银行持有70亿美元由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发行的债券的报导不属实。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在7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大型银行持有价值约300亿美元由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债券。其中,中国银行 (601988.)持有的债券规模最大,为200亿美元,其次是建设银行,为70亿美元。胡昌苗表示,上述数据不属实;由于现在是公司中期业绩公布前的禁制期,因此,不适宜透露公司是否持有此类债券及持有规模。


------------------------------------------




















12,据传,江铃汽车(000550)下半年业绩大增,新型节能轿车将推出。


------------------------------------------------------


13,据传,美利纸业(000815)有意向重组ST宜纸(600793)


--------------------------------------------------------


14,据传,江苏宏宝(002071)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


----------------------------------------------------


15, 据传,四川湖山(000801)将更名为“九洲电子”。


------------------------------------------------


16,据传,全球最大饮料集团可口可乐要收购承德露露(000848)股权。


---------------------------------------------------


17,据传,拓邦电子(002139)中报或将10送5。


-----------------------------------------------------


18,据传:锦化氯碱(000818)业绩将爆增。


------------------------------------------------


19,据传,三变科技(002112)中报10送6


-------------------------------------------------


20,据传,南风化工(000737 )开发山西临县紫金山富钾钾岩矿,协议已签订。 临县紫金山钾矿位列全国三大富钾矿之一,已探明储量4.74亿吨,工业储量3.7亿吨,远景储量20亿吨,矿石含钾品位平均12.95%。该矿地质水文条件简单,适合大型机械化露天开采,目前亟待开发。 1999年开始,临县和中国地质大学合作研究紫金山钾矿开发技术,在取得国家立项专利的基础上,于2001年又顺利完成扩大试验项目,研究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并被确定为国内先进水平,具备规模化、机械化、工业化生产条件。据专家评估,临县紫金山富钾矿一旦建成开发,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销售税金5215万元,不仅可以弥补我国碳酸钾、白炭黑等资源不足的现状,而且还可以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大规模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