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4 利好政策不敌资本市场低迷

早盘视点:不管是外围股票市场还是外围的大宗商品市场,均迎来了调整的阶段,欧美亚太等股指纷纷走出近阶段低位,国际原油价格往08年以来的新低靠拢,A股市场也未能走出独的行情,也被打上了弱势低迷的标签,尽管近期央企整合、保增长等政策不断,但碍于世界范围的资本市场不理想且A股处于新股发行对资金的抽血阶段,所以政策未能带动A股走出低迷,今天这批新股申购过后,本周不再有新股申购,调整后的行情有反弹的条件,但还是没有反转的条件。



从盘面分析:上周市场表现低迷,热点散乱且持续性不足,导致资金观望的情绪高涨,当前资金并没有找到适合的品种作为突破的龙头,市场缺乏主线的情况下,低迷的格局就容易延续,当前资金打游击的操作策略较为明显,主打一些中小市值个股,除了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个股外,部分二线蓝筹个股也成为了资金的短炒品种,但有同一个特点是,短炒起来的个股后市都容易出现快速的回落,操作节奏跟得上,才能享受这短线的收益,那就说明近阶段在市场赚点钱的难度是大的。


从成交量看:各大股指的而上周成交量的走势基本是单边萎缩的,整体市场的成交量水平基本上叫前一周下降了一个级别,日均七千亿元左右的成交额,到了上周五,单日成交额只有六千三百亿元,这是自从国庆行情以来最低的量能水平了,量能的萎缩带来了调整周期的延长,量能的萎缩带来了赚钱效应的递减,量能的萎缩带来了观望的情绪,若12月份的后市以12月11日为地量,那么市场还是有反弹甚至重新走好的机会,但地量还没有见之前,反弹遥遥无期。  



从技术上看:两主板指数和两小板指数的周K线均出现两阴夹一阳的走势,而且周K线均受到5日线的压制,周K线的技术指标KDJ出现了调整的死叉信号,这样来看波段的调整才刚刚开始,本周风险将继续释放,技术上不仅仅是周K线表现不佳,就连日K线也是走得一般,沪指的日K线开始向下脱离5日线,说明重新进一步下移,弱势加剧,日线KDJ除了创业板指还没有出现死叉的调整信号外,其余三个指标均已死叉,那就说周线和日线的技术调整需求叠加,股指后市的走势就更不理想,止跌就真的需要一根出乎意料的大阳线才能做到了。



从操作来看:指数在走下降通道,市场八成个股的走势均是向下的,那就说趋势性机会的个股剩两成,而且这两成个股均有受到大盘弱势破位的风险,所以利用趋势把握个股的机会是相对较少了,更多的个股当前是处于下探的过程中,从中选择跌幅大且短期跌到位有反弹需求的品种做个差价反而容易把握,利用超跌通道的方法把这部分个股帅选出现,设定低吸价位,把握盘中下探的机会介入,以差价获利为目的,做到短线低吸高抛。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