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5 适宜在杀跌反抽后压低仓位

早盘视点:2016年的首日行情注定要改写A股历史,单日交易时间最短、逾千股跌停且大面积个股暴跌,重要的是监管层暂未发表具体意见,可见这次的A股的下挫需要自身来做修复,但恐慌性已经蔓延,资金蜂拥离场的现象十分明显,今天大盘和个股低开基本是市场的共识,若早盘就出现急跌,那么昨日因停盘未能完全释放的杀跌动能会较大,抛盘将会继续打压个股和大盘,不一定马上需要跟随杀跌,应把握杀跌过后的盘中反抽降低仓位水平。当前价值型蓝筹股将容易率先止跌站稳,而成长型小盘股将容易持续杀跌。


从盘面分析:开门绿算是延续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弱势,只是让大家都想不到的是开门绿是深绿,并非浅绿,近1500家个股跌停,近2000家个股下跌幅度超9%,去年股灾时的情况再现,恐慌性卖盘的涌出,导致各大指数纷纷下跌,且触及了新规则熔断的阀值,A股在2016年首个交易日仅交易了两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不再给机会涨跌,不再给机会交易,板块纷纷下跌,唯独部分的次新股和重组利好的个股走好,市场走弱基本确定。


从成交量看:全天成交两个多小时,量能并没有完全反映出来市场的杀跌动能,少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易时间,近六千亿元的成交额,若是按四个小时的成交时间来算,确实是放量的,基本上可以说是放量大跌,但由于交易时间的限制,做空的动量未能得到有效的释放,抛盘压力仍然较大,这样会使今天的开盘量能急速放大。开盘的时候抛盘还是会远远多于接盘。


从技术上看:大阴线的出现,基本上短线的均线系统均被击破,破位的走势十分明显,何时止跌反弹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从沪指的短线技术指标KDJ来看,J值已经到了-13严重超卖的阶段,从A股历史上看,每当J值到了-20,沪指反弹的概率高达九成以上,所以若今天盘中遇到J值下探至-20的时候,可以开始选择主板类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低吸,即可等待反弹走势的展开。


从操作来看:这个阶段持股的风险比不持股的风险确实要少,若行情确实明确悲观,连续急跌带来的容易是连续的急反弹,但问题是何时止跌,所以这就是不确定性,风险存在的地方,在止跌前,仓位的盲目增加都是容易为市场送钱,但可以肯定是的,大盘止跌少不了一线蓝筹的贡献,若没有很好的选择的时候,不妨多留意质优的蓝筹股,不管是一线蓝筹还是二线蓝筹,均容易资金用来护盘。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