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6 市场获得短暂的喘息时刻

早盘视点:监管层开始表态约束大股东减持和上市公司陆续披露重要股东不减持公告,市场获得短暂的喘息时刻,短暂的反弹有望展开,之所以说是短暂是因为这本来就是治标不治本,只能是安慰市场,并不能完全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毕竟后市如新股和科创板的退出等利空因素仍会困扰着A股市场,短期不具备大幅度反弹的条件,那就是短暂的反弹还是让投资者降低仓位水平的时机,并非让投资者重新进场。


从盘面上看:指数的开盘走势是比较容易猜的,低开幅度较大后反抽,只是午盘再来一次下探反抽就比较难预计,下午指数走势其实也是复制了上午的走势,均是下探百点后开始反抽,大部分个股跟随反弹,但主板指数的反弹明显优于中小创指数,也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就是蓝筹率先站稳,而题材小盘股则维持弱势的走势,其中钢铁和军工这两蓝筹板块的走势较为坚挺,网传国家队选择通过钢铁板块入市护盘,但护盘的效果不能仅靠钢铁,一线蓝筹的银行得表现才能稳住盘面,军工这版块能否走独立于指数的上行行情,在后市可多留意。


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额三千多亿元,深市成交额近五千亿元,整体市场成交额回到八千亿元的水平,股指的宽幅震荡促使成交量的增加,而且部分的蓝筹股有护盘行为,也在刺激量能,可是量能的放大不容易延续,后市的承接盘不足成为指数继续反弹的阻力,当前抛盘需求较大的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个股,蓝筹股的抛盘将逐步减少,对后市量能的贡献也是在减少的,所以后量能水平维持较低的水平是导致指数反弹不起来的重要原因。

从技术上看:各大指数的K线均在年线下运行,若短期K线还是站不上有牛熊分界线支撑,局部性的熊市下探走势就容易形成,毕竟后市还是会遇到解禁、新股发行等不利的因素,股指重新形成上升走回并不容易,这也是我们必须接受当前指数已经处于下行轨道当中,而且各大K线下方并没有均线的支撑,上方则有多重均线系统的压力,技术上仅存短暂的反弹可言了。

从操作上看:市场弱势的时候,具备估值优势的个股的抗跌能力较强,但并非不跟跌,只是市盈率高、估值较高的小盘股的跌势来得更急,跌幅更大,经历过周一的系统性风险后,部分个股优先表现出反弹,从短线的参与来看,强于大盘的个股的短线机会更容易把握,而跌跌不休的个股操作起来难度较大,容易买在半山腰,所以当前不适宜盲目进场,即使选择进场,轻仓为主,重心放在护盘类且具备估值优势的品种上。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