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7 供给侧改革正为A股解困

早盘视点:在近两日的反弹中可知,资金选择了股价长期滞涨且人气长期低迷的钢铁和煤炭板块作为突破点来促使市场进入反弹的阶段,股价保持长期低迷遇上政策反复强调供给侧改革主动帮助产能过剩的行业去产能化,钢铁和煤炭带头把有色和水泥等传统型行业资源类板块带动起来,当前资金的进场方向既能起到护盘作用又适应政策主导方向,蓝筹股的继续走好仍会对题材小盘股产生挤出效应,后市中短线的操作节奏和及时的调仓换股显得十分重要。


从盘面上看:通过煤炭、钢铁、有色和水泥撕开了一道反弹的缝,一切跟供给则改革有关,去产能导向有关,资源类个股集中爆发,其中煤炭和钢铁板块的个股出现了涨停潮,由于承接盘较为坚决,抛盘未能动摇资源类个股的领涨低位,午后题材股开始受到资金的追捧,资金进场的信心有所恢复,个股全面反弹也是对周一暴跌的一种技术性的反弹的反馈,虽然说短期市场总方向调整是明确的,但一下子跌幅过大还是有修复的需求,本周继续走修复行情的机会较大,但修复的动作和幅度将逐步收窄。


从成交量看:七千亿的成交额,比周二缩小一千亿元,这次缩量未必是坏事,因为带动大盘上行的是资源类个股,这部分个股都是调整了很久都没有表现的个股,当前被资金选来做护盘的主角,封住涨停的时候并没有因大量的抛盘而打开,而且量能是萎缩的,说明这类个股的抛压不大,且容易继续走上行的走势,这样对股指反弹有利,对两小板的量能来看,应该是希望放量,因为只有放量,资金对题材股的信心才会完全恢复,不然我们就容易继续看到题材股的盘中宽幅波动,反弹的展开就不会顺利。


从技术上看:经历周一的急跌后,各大指数的K线均收出了两连阳,虽然周二的阳线均为假阳(指数当日收跌),但走势上并不影响沪指收出两连中阳的走势,反弹的意欲是十分明显的,相对强弱上,沪深主板的反弹力度较大,两小板的力度较弱,这点或许能印证国家队资金进场的传闻,毕竟蓝筹股的启动,需要大资金且果断的建仓信心,这点非一般资金能做到的,但市场终会回到投资者资金主导的手中,蓝筹股起到带动盘面和乐观情绪后,中小创类个股的反弹被激发起来后,其短期涨幅不亚于国家队介入的蓝筹股。


从操作上看:二线蓝筹板块的的异动一定程度说明市场风格的转换,虽然是政策去产能化引起的,但起码对资源类个股来说是利好,供给关系告诉我们供给减少后,产品价格就会逐步的向上,虽然对资源类的个股来说,供给改革对价格的影响是相对漫长的,但总的方向是利好的情况下,资源类个股有望继续受到追捧,但追高建仓还是需要注意风险的,所以后市可多留意但不盲目追高。对于题材股来说,暂时都是技术性的反弹阶段,受到大盘反弹的带动为主,参与抄底的,以短线获利为主。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