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13 仅靠市场自救短期难形成底部

早盘视点:股灾发生后,政府救市的反弹是以涨停来响应,市场自救的反弹是以反复震荡来表现,但股灾中暴露的问题是相同的,两融风险和股票质押到警戒线等问题随着个股的急跌而出现,当前场外资金的谨慎观望的情绪就很浓厚,一旦场内资金还急着套现离场的话,市场的底部就难在短期确立,缺乏政府真金白银的救市行为,市场的自救将会变得漫长而力不足,所以面对市场可能出现的技术性反弹,期望的高度不能过高,抄了底的个股需要多做高抛后低吸,毕竟筑底的过程是反复的,个股仍容易出现急速下探再反抽的走势。


从盘面上看:大盘反弹的意欲是较好的,只是多次反弹后均被抛压盘压制,多次出现回落,题材股的反弹相对明显,一些成长性的概念板块如智能穿戴、核电核能、医疗器械和网络游戏等反弹居前,只是资金回流的力度较少,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将欠缺,而且当前大量的抛压盘也制约股价继续反弹,蓝筹板块跟题材板块唱反调,出现了调整,制约了主板指数的反弹高度,也说明当前市场资金流动性理想,顾得题材股就照顾不了蓝筹股。后市的走势仍较为反复。


从成交量看:量能进一步萎缩,沪市成交额两千亿出头,深市成交额三千亿元出头,整体成交额萎缩至五千多亿,也算是股灾当中量能较低的水平位置,一方面说明连续急跌后,资金交投的意欲已经减少,割肉的资金已经不多了,另一方面说明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浓厚,不敢随意进场抄底,在资金还是偏向外套避险的阶段,成交量较难有起色的,当前不管是两融越还是沪股通的资金均是出现净流出的走势,持币成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量能容易维持低水平运行,反转行情不会在短期发生。

从技术上看: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指数2时代经历了一段时间后,收盘还是站稳3000点,当市场相对弱的时候,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是微弱的,虽然暂时站稳,但由于这次股灾政府并没有发声,市场自救的走势是反复不稳的,所以后市还是容易看到3000点下方的走势,各大指数下方支撑位置暂时看不到,但上方的压力位置是清晰可见的,5日线将是各大指数的最大压力线,所以即使能继续反弹,反弹的高度是受限的,而且市场的抛压盘会继续趁反弹离场,技术性的反弹容易被扑灭。

从操作上看:反弹乏力,说明抄底的时候买点的把握需要更严格,急跌买到能有差价获利的机会,若在反弹的时候才忍不住手介入,则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要知道当前市场的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建仓的位置决定了短线做反弹的成败,其实大部分题材股的反弹是缺乏资金的流入配合的,所以反弹对其来说是短暂的,若参与了抄底,需及时关注离场的机会,毕竟市场的走势仍较为反复。仓位继续以轻仓为主,跟随大部分场外资金一样,静待市场的方向更为明确的时候再进一步操作。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