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14 势能和资金情绪导致市场继续探底

早盘视点:A股仍处于新年开始的急跌暴跌的怪圈当中,悲观情绪的蔓延严重影响了资金的情绪,市场一出现集中的抛盘就引起更多的跟风卖盘出现,基本上盘中的跳水都是来得很急,导致大盘形成了弱的势能,要扭转这弱势能需要的是真金白银的场外资金进场抄底和信心,但短期这两因素均需要时间来逐步体验,弱势能和资金情绪在后市将继续发挥着作用,短线的参与抄底需做到快进快出。



从盘面分析:题材股再次成为杀跌的对象,全息概念、无人机、信息安全、充电桩、石墨烯和电子支付等板块都是2015年的大牛的概念板块,相关的个股也是走过壮丽的向上的走势,当前继续成为了资金杀跌的对象,不能仅仅认为股价下跌超三四成就以为短期跌够了,在资金选择“要钱不要货”的阶段,卖出往往是不计成本的,题材股再次大幅度杀跌最伤害的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和人气,原本钢铁和煤炭再想当起护盘的角色,可惜均无功而返,大部分个股均因抛压过重且承接资金跟进不足导致冲高回落,两市出现近两百家的个股跌停,而涨停个股仅为20家,足以看出市场维持弱势格局。


从成交量看:两市的成交额进一步萎缩,市场交投持续低迷,资金不敢进场导致市场缺乏增量资金,造成每次的反抽都容易回落,市场的信心不足,不管是持股信心还是抄底信心都不足,不仅是两主板指数的成交额出现的较大幅度的萎缩,两小板的成交额出现同样的情况,当前跟以前不一样的是,以前没量,小盘题材股还能活跃,当前是没量,不管是小盘还是大盘,均活跃不起来,量能维持低位运行的概率较大,有效的反弹行情的到来还需要时间。


从技术上看:各大指数再现中阴线,新年以来可以说是跌跌不休,新年的八个交易日中主板指数的跌幅接近20%,两小板跌幅超过20%,一般来说,从高位跌下来超过20%则可以定为市场转熊的标志,当前高估值的题材成长股的代表中小创的指数已经达到转熊的条件,局部性的熊市走势特征也十分明显,即使由于急跌出现技术性反弹,也许谨慎看待,毕竟不是反转。


从操作来看:沪指三千点未能守住,深成指一万点未能守住,整数关口的支撑未能挡住抛压盘,那么操作上就要注意,特别是当前较多个股跌幅严重后,投资者均有抄底做反弹的想法,可以说,越跌风险释放就越是充分,再来急跌的抄底的安全性会更高,也就是说后市做抄底需要买跌不买涨,急跌下来应该果断抄底,不要等反弹启动的时候才害怕踏空将抄底变成了追高。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