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0 新股重启不会阻碍反弹行情进行

早盘视点:新股重启确定在春节前,但会以发行新规进行,即申购无需缴纳申购款,不会冻结资金,这次的新股扩容不影响盘面资金的流动性,基本上不会阻碍反弹行情的进行,只是沪指重上3000点后,高歌猛进的步伐将减弱,上方的抛压开始增加,这个时候再介入市场就要注意不宜盲目追高,机会集中在出现过严重超跌且仍有反弹空间的个股上,这部分个股又集中在中小创板块中,反弹的短暂趋势形成后,市场乐观的氛围容易形成,反弹可多看几天。


从盘面上看:权重股和题材股齐齐发力,盘面个股普涨,铁路基建和一带一路概念股因领导人出访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中字头个股强势反弹,带动场外资金进场抄底,题材小盘股也配合走高,出现了连续两天的反弹走势,当前市场已经有悲观氛围逐步向乐观反弹的氛围转变,预计后市中暴跌的走势不容易再出现,虽然新股重启的时间点也会越来越近,但由于打新会用新规则,不占用资金,对市场的冲击有限,后市的反弹有望延续,对反弹的个股可耐心持股。


从成交量看:接近六千亿元的成交额,较周一放量一千亿元,蓝筹股的异动对量能有一定的贡献,但量能配合一般,说明大部分资金还是出现了踏空的现象,这样会促使资金有补充的需求,也就是只要出现调整,踏空的资金就会逐步进场操作,所以量能放得慢些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叠加后,量能就自然配合放大,这比一下子放大,资金做过快进快出的操作要好,量能不高,蓝筹股的表现也是会轮番的,难以遍地开花式走好,这样蓝筹护盘更有利于题材小盘股的延续反弹。


从技术上看:这周的前两天是2016年表现最好的行情,且连续两天的真正连阳的反弹的走出给市场增添了不小的信心,也是近四个交易日当中,出现的第三根阳线,这基本上确认短期的底部,反弹的展开将继续进行,各大指数的短线技术指标KDJ维持金叉的反弹信号,沪指K线站上5日线,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真上攻10日线,更给力的创业板指站上10日线,各指数的K线开始脱离底部后,5日线就成为重要的支撑线,也就是下有支撑的股指在短期不再容易出现暴跌的走势。


从操作上看:反弹既然展开,那么对底部个股是可以耐心持股等反弹的,特别是严重超跌后的题材性个股,这个时候是主动介入做抄底和做解套的时机,当然由于市场的量能不足,反弹的走势表现将会反复,但总体的反弹行情是暂未停止的,所以短线反弹收益较好的还是题材小盘股,像股灾前表现优良的电子信息板块、新能源汽车等概念的个股,经历超跌后,其反弹的幅度均不会低的,不妨持股等待反弹,而对于蓝筹股的走势,由于短期调整幅度有限了,容易跟随盘面走出小幅的反弹。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