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2 再次进入风险快速释放的区域

早盘视点:新股今天开始申购,可积极参与申购,但新股申购并非下跌的主因,悲观情绪确实在左右着股市的走势,随着全球股市进入下跌通道,加上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不断创出新低,资金在资本市场的信心受挫,A股的反弹被迫提前结束而再次探底,沪指再收于2900点以下,离近期低点不到两个点的距离,风险再次进入快速释放的区域,预示着个股的抄底机会也随着急跌再次显现,对第一次确认过底部的个股,没有必要在再次急跌时候做杀跌,因为这是二次确认底部的过程,一旦确认成功,反弹会再次启动的。


从盘面上看:昨日午后的急跌一方面是受到港股跳水的拖累而开始的,随着跳水的个股数量增多,悲观的氛围蔓延,跌停的个股数量逐步增多,其中除了复牌补跌类个股,一些近期反弹幅度较大的题材个股的占比较多,说明资金开始锁定抄底的短期利润,市场上涨家数仅有一百多家,超九成个股出现下跌,普跌也佐证大盘的底部仍在构建,当市场不能摆脱齐涨齐跌的走势的时候,就比较难走好,后市需要突破点来把盘面带出"泥潭"。惯性下探后的时候,还是有惯性反抽的表现,这是确定底部过程带有的特征。


从成交量看:成交量维持在五千亿元附近,符合当前市场的环境,第一底部的构建,资金信心不足,交投不活跃是正常的,第二参与市场的资金在减少,这暂时是事实,必须接受,两融余额不断减少,沪港通的资金持续流出,场内的资金不断外逃避险是当前的市场面临的问题,当然这不是说市场缺钱,场外是绝不缺钱,央行连续“放水”释放流动性,但资金就是因信心不足而暂未选择进场,加上春节假期越来越近,量能的走势难有起色的,维持当前水平,不再缩量,反而能促使底部更快的确定,一旦量能在缩小,底部构建的时间周期就容易延长了。


从技术上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阳两阴,虽然后两阴线并没有把前两阳线吞没,但已经宣布反弹提前结束,这次反弹如此“短命”不能全怪A股本身,毕竟资本市场是有联动性的,外围股市表现不佳的时候,直接影响A股资金做反弹的信心,避险情绪相对高的氛围也导致各大指数的5日线再次失守,悲观情绪传递后,个股容易迎来新一波急跌和杀跌,沪指的2844点位未必能守住,前期反弹居前其拒绝创新低的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下探空间也较大,后市容易跌出短期双底。


从操作上看:大部分个股二次探底,只不过探的速度会有不同,实际上主板的个股没有中小创的个股的活跃,那么下探的速度和幅度也比不上中小创的个股,且大部分中小创类个股因前一波已经出现过严重的超跌走势,这次再确认底部的过程,一旦再次连续急跌,容易吸引短炒的资金介入,若手中有被套的中小创个股,利用好这个机会做低吸后高抛,继续降低持仓的成本,而对于蓝筹类个股,供给侧改革刺激的煤炭和钢铁这次或难当大任,毕竟已经上次已经逆势,当前的补跌需求还是较大,不适宜盲目选择来做避险。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