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2-2 被错杀的个股数量将增多

早盘视点:反弹走势再次被阴线终止,盘中的跳水表明弱势格局当中,抛盘还是容易因恐慌而蜂拥而出,一月份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为三年多新低,利空在弱势市场被迅速放大,拖累市场气氛,春节前市场的利空逐步减少,稳定是当前最为关键的,既然指数的底部仍容易受到利空被放大的影响,那么急跌的时候伴随更多的非理性卖盘,被错杀的个股数量将增多,而且急跌释放风险后,大盘有望在节前迎来最后一次反弹。



从盘面分析:2月份首日行情并没有预期中好,市场仍然等不到开门红的到来,在煤炭和钢铁板块的补跌走势拖累下,沪指跌幅最大,市场再一次出现反弹不能连上的走势,多头在反弹中再次被打脸,相比补跌的蓝筹股,其实很多前期超跌的题材小盘股反而是跌幅不大的,这个能从两小板指数的跌幅能看出,虽然反弹未能延续,但不能说市场的反弹走势就因此结束,反而在下探空间不断收窄情况下,下跌不再恐怖,应反过来看做机会。


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额刚过一千五百亿元,深市成交额也刚过两千亿元,整体的市场成交额不足四千亿元,相比又缩量了,这周缩量应该在预期当中的,毕竟春节越来越近,资金交易的积极性将逐步降低,加上市场的赚钱效应不能延续,资金做短线的意欲不大,谨慎观望再成为了场外资金态度。值得留意的是两小板的成交额的萎缩同样惊人,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成交额均不高两百五十亿元,连小盘股都活跃不起,就比较难通过量能的放大来使市场走出弱势,缺量的这种弱势只会延长。



从技术上看:5日线再次成为各大指数的压力线,四大股指K线暂没有稳稳站上5日线的,缺乏资金和成交量的配合,突破上方压力可谓困难重重,虽然股指走势较弱,但下方的支撑还是有的,近阶段沪指容易在2600点到2750点支撑徘徊,也就是说只要沪指调整至2600点会是低吸抄底的好时机,但接近2750点的时候就到了高抛获利的好时机。而创业板方面,暂时也成不了救世主,或需要跌破1800点才会迎来明显的反弹了。



从操作来看:市场做多的氛围暂未能聚集,大部分个股的走势仍为乐观,就连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和煤炭板块都出现了补跌的走势,可见投资者对持有现金以保安全的需求是高涨的,现在市场的表现反复,抄底入场的资金也试仓的阶段,一旦看到市场表现不对头就会撤离,短线的抄底也是需要做到这一点的,不然还是留在场外观望好了。选股尽量偏向持续出现底部信号的个股。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