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的机会与风险】

本周上证指数出现破位走势,远弱于在上周博文里的预期,所以说提前预判大盘走势难以靠谱,仅供交流。但是,对于K线的趋势进行一定的分析,提前做出必要的操作预案,未必不是好事,至少知道何种情况下需要止损离场,何种情况下继续持仓跟随,甚至追击加仓。目前的大盘走势完全属于结构性性板块行情,很难出现趋势性整体行情,因为总流通市值太大,现有资金难以撬动全部板块一起上涨。为了搞清楚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下面列出几幅K线图,且注意这次提供的是K线图,可以更大范围地了解中线趋势。


从该图可以看到:活筹继续上攻,且技术指标即将步入高位强势区,意味着参与资金逐步放量,而放量代表着多空分歧加大。



上证指数受到自2月份后形成的L2线(蓝线)压制,未能突破过去



平均股价代表深沪两市的全部公司综合指数,比较全面,它的趋势比上证强,说明深市走势更强一些,目前还处于大的上升通道内(自2019年1月起步的上升通道)。


综合而言,八月的行情预计会维持区间震荡,因为活筹指数的技术指标超高位,且这波活筹上攻行情也运行了15周时间,日K线有技术调整的需求,目前活筹走势与大盘指数背离,说明放量滞涨或杀跌!只要未来量能一旦回落,则大盘指数阶段性回落就会出现。所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维持在3288-3587区间震荡的机会偏大。想突破3587防线有点难度,除非政策面出利好(如减缓新股发行节奏,降息等)。但由于金融等权重板块位于低位,所以上证指数的杀跌幅度预计也很有限,只是想重返3587之上,非常艰难!后市以关注业绩增长的成长股板块为主(近期没有被大幅炒高的板块),毕竟八月属于中报行情,特别需要回避业绩增幅低于预期品种的补跌机会。


上证指数的关键位:

32883303,3329,3361,3374,3385,3398,3424,3432,3441,3469,3487,3504,3517,3542,3574,3587


操作策略:

短线:反攻时密切关注3441和3487压力位的得失,以决定是否需要高抛;下杀时关注3329-3288的支撑力度,以决定是否低吸;

中线:在3487-3587一带寻找高抛的机会,就算抛错,等后市彻底站稳3587后再跟进也不晚!以3288设为新的止损位!

以上仅以上证指数为例分析,对个股无效,关键还是需要认真去选择中线品种,高抛低补跟随,持股一旦有效跌破20日均线短线坚决先撤离,等后市重新站稳后再重新跟进,这样比较稳妥。


个人瞎蒙,难免看走眼,不要跟随操作![献花][抱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