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筹趋弱,谨防再次探底】

本周上证指数的走势完全符合在上篇博文里的预期,指数果然精准地在3487防线处遇阻回落,虽然周五收盘还守住了3441防线,但活筹走势开始趋弱,加上半年报进入密集发布期,不排除大盘还有再次探底的机会出现。


从上图可以看到,活筹已经出现高位回落迹象,如果后续交易量能无法继续放大,且技术指标高位钝化,则有趋势性回落的风险。



对于上证指数,暂时无法突破L3线的压制,看来只能维持在L2线与L3线之间震荡。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上证指数下周走出探底震荡反抽的机会偏大,短线强支撑在3365附近,强压力在3487附近,中线强支撑在3288附近,强压力在3573附近。所以继续控制仓位,适当地高抛低补跟随。


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分别有:

3288,3328,3365,3374,3398,3424,3433,3441,3469,34873504,3517,3542,3573


操作要点:

首先,关注3441防线是否会被有效击穿,一旦失守,则退到3365-3398一带寻找回补机会,或等重新收复并站稳3441后再跟进;如果出现反抽,则密切关注3487防线的压制力度,这里的得失决定大盘短线的强弱;突破站稳,才能看高一线。

其次,一旦活筹高位翻绿,则要谨防指数出现深度回探,也许会去再探3288一带;所以要对高位强势股设立短线止盈保护位;

第三,暂时只关注热门赛道的板块个股,对一路回落的板块抄底要谨慎,直到它们逆转后站稳20日均线才及时跟进,也许不会买在最低位,但起涨效率较高,确定性较强。进场后若重新跌破20日均线,先撤出再观察;目前的热门赛道主要有: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不追高,等回落后的进场机会),光伏与风电板块,芯片和科技成长类板块(等待短线杀跌后的进场机会),部分军工板块,资源类板块,另外还可以关注低位的券商板块,个别化工类板块。


以上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进行分析,对个股走势需要你自己按类似方式去具体分析与把握,它们难以与大盘指数走势同步。

个人瞎蒙,难免看走眼,不要太当真,祝你下周好运![献花][抱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