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的关键支持与压力位】

本周大盘的走势弱于在上周博文里的预期,上证指数未能在3566防线扛住抛压,周四被彻底击穿,这样大盘指数已经形成破位形态,下周有进一步下探的机会,但预计出现探低反抽的概率较大,不过3585附近成为新的重要压力位,一旦未来的反抽无法重新收复并站稳3585一线,不排除后市在反抽后再次去寻底,甚至有可能去回踩L3线,下周该线位于3434附近。


从活筹的周K线可以看到,它目前处于震荡下行中,但距离下方的上升通道下轨线不远,需要观察回探到这里能否获得支持,然后展开新的攻势,也许这会在节后出现,毕竟这是周K线,预计需要2-3周才能走完。


从上证的周K线可以看到,目前已经跌破L4上升趋势线,形成破位;未来下探的主要支持位分别位于3457和3434附近,届时观察在春节前能否探低到这一带完成寻底,在春节长假前后展开新的上攻行情。


总之,春节长假临近,估计场外观望的大资金不会急于进场,这样就会导致盘中短线出现的任何反抽难以获得增量资金的配合,反抽高度就比较有限,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攻行情。所以目前只能控制仓位,短线通过适当的调仓换股,为虎年行情做准备。真正需要中线进场的信号要观察活筹指数,只有它出现启动K线,才代表着主力资金开始进场,所以未来如果活筹盘中出现3%的中阳启动K线,可以开始看多,跟随主力前进;但是为了防止短线诱多,设这条启动K线的最低位为新止损位,后市有效跌破就再次降低仓位,等待趋势明朗后再跟进才安全。未来只有重新收复并站稳3585防线,才可以化解目前短线的颓势!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位:3434,3457,3477349835213542355635723585,3598,3609,


操作策略:

首先,要控制仓位,在下探与反抽走势中,务必关注红色点位的最终得失,它会代表着一个区间的震荡机会,适合短线高抛低补,配合15分钟K线的MACD等技术指标来把握当天T+0进出;

其次,要密切关注活筹的动向,只有当活筹开始持续走强时,积极跟进才有安全获利机会,否则其反抽持续性需要谨慎观察;

第三,要对高位强势股设好止盈保护位,跌破就先撤离大部分筹码,先保住大部分利润,等未来重新突破并站稳后再跟进也不晚;

第四,对于低位横盘的超跌个股,一旦出现倍量启动,则需要重点观察,也许一个业绩预增公告就会带起一波不错的行情;进入后重新设好止盈或止损保护位(例如设20日均线),这样才安全;

第五,如果下周有机会探低到3434-3457一带获得短线支持,准备进场搏一次大反抽机会,但进入后设3420为止损位,以防趋势性下行继续。


以上为个人操作预案,纯属瞎蒙,难免看走眼,不要跟随操作。盘中实际操作会严格根据活筹分时走势而去实际执行!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抱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