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只黑天鹅事件后的对策】

英国脱欧属于“黑天鹅”事件已经被市场所认知,但另外一只“黑天鹅”事件却暂时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那就是万科重组遇阻事件,它可是深圳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其复牌后的走势会导致深圳指数受伤不轻。坦率地讲:英国人的傲慢导致了这个脱欧黑天鹅事件的真实发生,事后不少投票支持脱欧的英国人也承认其投票的目的并不是真想脱欧,而是想给政府施加压力,以为最终投票不会过半数,拿选票当筹码施压,难道不属于傲慢吗?卡梅伦政府也自以为脱欧公投最终会失败,把它作为政治筹码来利用,没想到最终被迫辞职。既然都不想脱欧,何必策划个公投来戏弄世界?王石的傲慢也造成了今日万科重组失败的结局,原以为自己是公司的创始人就可以凌驾于现有大股东利益之上去任意决策谁来当万科未来的大股东。在资本市场上,股权才是真正决定公司未来的筹码,不要随意去贬低主要股东,现在“野蛮人”一样可以让你回家去专职做红烧肉。乔布斯当年不是也曾被迫离开自己创立的苹果公司吗?敬畏股权是资本市场的核心游戏规则!


对于本周的大盘走势,与前文的预测差距不大,遇阻于2927一带防线,但周五再次回探2808防线,却是“黑天鹅”事件所导致,略超出原来的预期。看到周五海外市场的狂泻,对下周的大盘走势有点担忧。


先来看活筹指数及上证指数目前最新的趋势K线图:





从上面的K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活筹走势略强于上证指数走势,有突破下降趋势线的意图。但是周五外盘的狂泻,会否导致周一A股市场信心丧失,这个需要盘中观察。

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虽然2次在2808防线附近获得支撑,但预计下周一还会再来考验一次这条防线,能否扛住抛压,决定未来的趋势。

上证指数在下周的关键点位有:2638,2685,2732,27782808,2858,2896,2927,2966,3016.


操作策略:如果明日低开后能守住2808,或虽短暂跌破后能重新收复2808防线,则大盘风险不大,可以谨慎乐观;但若跌破2808后反抽2808遇阻,再次下杀时甚至有效击穿2778一带,则需要先谨慎控制仓位,以防英国脱欧事件影响加剧,最终导致A股去再探2638一带。一旦企稳2808出现新的反抽,遇阻2927附近时,先可以适当高抛部分仓位,等待彻底突破2927站稳后再跟进不晚,随手设2900为新保护位。


考虑到万科复牌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加上深港通有可能月底明朗,期待大盘下周最终能在2808一带扛住抛压,或最终重新收复2808防线,这样未来继续反抽的机会尚存,不过对反抽高度不要寄予过高期望。


实际上本博认为:英国脱欧对中国带来的利大于弊,毕竟欧盟未来会遇到大麻烦,需要寻求与中国合作的机会加大,适当瓦解了欧盟对中国市场地位谈判中的一致性,也会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市场中的地位。


究竟大盘如何走,明日盘中盯住2808防线的最终得失来决定趋势与仓位。重点关注盘中活筹的表现,毕竟周五它是收红的。


以上分析,纯属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跟随操作。


祝A股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