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抑后仰概率高】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继续探底,比预期的冲高回落还弱点,只摸到3322附近就遇阻,连3325压力位都没碰到。下面我们来看收盘后的K线图:



从活筹指数的趋势K线图可见,其下探趋势会继续,观察是否遇到黄线会抬头,完成探底。



从短线趋势来看,上证指数已经有效击穿3281防线,下面的支持位在3216附近,期待跌到这里能扛住抛压,结束探底。



从日K线来看,下周三(20日)是重要的周期点,是否会探明底部,重新反击,值得期待。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下周大盘有继续探底的机会,但3216附近预计会有较强支撑,即便盘中被击穿,继续深跌的幅度预计不会太大,于周三前后结束探底,重新反击值得期待。但是,未来的反弹高度暂时不要期望太高,先关注能否有效突破3347防线,再确认短线结束探底,中线反弹高度会在哪里。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位分别有: 3162,3184,3216,3248,3281,3302,33233347,3391


操作策略:

首先,在活筹继续回落途中,继续保持轻仓应对,等待盘中出现杀跌放量,活筹分时出现有力度的低位反击,则开始分批回补仓位,特别是在3216,3184和3162几个关键点位处可以分批伏击;如果抄底的仓位在反弹3281一带遇阻,可以短线先获利出局,等待站稳3281后再追击也不怕;或等再次下杀3216之下时考虑重新抄底。

第二,在大盘下探到3216或以下时,不再恐慌止损,而是寻找低位分批追跌回补仓位的机会,相信上证指数长期处于3216之下的机会不会太大。

第三,当指数重新站稳3347之后,才能确认探底结束,中线走强;否则还会有反复,毕竟年关不远,想结算利润的机构不少,对指数的反弹高度造成心理压力。

第四,尽快离开那些只有概念且涨幅较大的个股;以防年报业绩预告中出现利空。尽量选择那些业绩预期有30-50%以上增幅的潜力股,特别是股价近期回落较大的个股,享受年报预增公告后的红利。


以上分析是以上证指数为例来进行,对个股未必有效,需要按类似的方法单独去分析个股。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账户出大阳。[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