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筹趋势不绿,反弹可以继续】

新年开门红的走势,完全符合年前在博文《探底接近尾声,新年反弹可期》里的预期,希望你收到了这份开年大红包。


对于下周的走势,我们先来看K线图:



从活筹趋势K线来看,它在探低到前期形成的黄色上升趋势线时获得支持开始反弹,目前反弹趋势良好,但目前遇到前期高位筹码的压力位,下周能否攻克并继续攀升,需要观察。



对于上证指数的走势,周五反弹遇阻于3400关口,收在上文所给出的关键位3391处。下周的关键看点是能否巩固目前的阵地,继续向3433一带推进,进而攻克去年的高点。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目前的走势基本确认前期的探低过程结束,开始展开一波新年攻势,但究竟能上攻到何高度,目前难以判断,需要观察后续量能的配合。总体而言,我们暂时可以设3336为中线保护位,3354为短线保护位后继续以看多操作为主。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位:3281,3302,3336,3354,3391,3417,3433,3454,3498,3542


操作策略:

第一,密切关注活筹指数的走势,只要它不走出趋势性下行,大盘指数的盘中短线回落也风险不大;但为了防止趋势逆转而控制风险,设3336和3354分别作为中线和短线的保护位,只要这些保护位不被有效击穿,可以继续看多;

第二,下周也许会先出现短线冲高回落的回踩走势,先清洗短线获利浮筹,然后再次发起上攻,站稳3400关口;

第三,如果未来出现高位的活筹翻绿,则可以逢高先降低仓位后再观察大盘动向,不要使短线利润回撤过大;

第四,对未来的反弹高度期望不要过高,毕竟白马股过去一年的涨幅不小,今年继续走出翻倍行情不太现实。

第五,关注年报预增带来的绩优成长股结构性行情,要避免概念强势板块所出现年报黑天鹅事件。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例进行,对个股走势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你下周继续扩大战果,享受新年大红包!

[献花][献花][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