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防回洗,中线可看多】

本周大盘的走势与在上篇博文《活筹趋势不绿,反弹可以继续》里的预期几乎完全一致,最终大盘遇阻于所给出的3433压力位附近。由于指数短线走出11连阳的走势,加上后续量能不济,周五活筹收绿,为短线出现一定的回洗走势创造了条件。


对于下周的走势,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



活筹趋势继续上行,但周五的日K线图收绿,对下周的开盘带来一丝不利的影响。



从上证指数趋势K线图来看,中线继续上行还有空间,但短线遇阻于前期顶部区域。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大盘短线有可能会出现回洗走势,上证指数的支持位分别在3394和3376附近,强支撑位在3347防线。一旦经过短线回洗,消化短线浮筹,修整短线技术指标后,中线有机会创出2017年以来的新高.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位:3347,3376,3394,3412,3433,3454,3498,3542


操作策略:

第一,在活筹没有继续出现中阳走势时,谨防短线追高,要寻找高抛机会,适当控制一下仓位;

第二,若出现回洗走势,密切关注3394和3376处的支持力度,把中线保护设在3347附近,以防大盘彻底逆转而下;

第三,对于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可以分批降低仓位;而对底部开始放量启动的部分板块,可以考虑逢低布局;

第四,一旦短线回洗结束,活筹重新中阳上攻,需要及时跟进,迎接新的一波拉升行情!

第五,积极关注年报预报,业绩增长性为主要择股前提,尽量避免业绩存在黑天鹅事件可能性的个股。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进行,对个股走势未必有效,因为个股走势差异过大,难以统一讨论。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具体活筹与个股走势,盘中在帖子里再交流,难以提前准确预判。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