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助攻大盘结束探底】

虽然今晚降准公布比本博预期晚到一天,但对下周的大盘反弹助攻更有威力。考虑到周五外盘走势不错,周末美方对贸易争端暂时没有再发新的威胁信号,加上下周初预计中兴就会开板,这些因素对大盘结束探底都有助攻的作用。


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以了解大盘技术指标目前所处位置,结合历史数据,方便得到更可信的结论:



从活筹的中线趋势K线来看,目前的技术指标已经运行到了超跌区域,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从活筹的日K线来观察,超跌更严重。



从上证指数的趋势K线观察,下探2839附近的支撑位暂时获得支持。



从平均股价(深沪全部上市公司加权指数)来判断,也走到一个底部区域。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目前大盘处于一个阶段性底部区域,除非贸易争端升级才有机会下探到2660一带,否则也许2837点就是阶段底。考虑到降准等因素,周一大盘高开无悬念,但关键的看点在于收盘能否站稳2954点之上。未来只有彻底站稳3044点附近,才敢断定短线探底结束;只有彻底站稳3185点之上,上证才有机会实现反转走势。考虑到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存在(贸易争端升级,中兴是否能真正获得复生等),所以在大盘未来的走势过程中只能谨慎操作,靠T+0动态控制仓位,以防政策与消息面的黑天鹅事件发生。一切关键的判断标准:活筹是否能保持稳定上行(若大盘回落,活筹未必一定就跌,它代表短线参与交易的资金能量),历史经验表明它是一个稳定的前瞻性技术指标。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黑体字为更重要的台阶位置)

2661,2714,2808,2839,2872,2899,2923,2954,2996,3044,3075,3092,3137,3185,3221,3281


操作策略:

首先,当大盘能运行在2954点之上时,可以短线看多操作(设2923为保护位),但要格外注意3044附近的压力,上攻到3030之上遇阻则先降低仓位;按以上台阶的得失(以黑体为重要台阶位置)配合技术指标(如15分钟或30分钟K线指标)来决定短线进退;以60分钟指标觉得中线进退。

其次,当突破并站稳3044防线之后,可以继续看多操作,此时则把关注的压力位提升到3185一线,并设2996为短线保护位。以此逐渐抬高自己的保护线,跟随大盘前进;前提是活筹指数的趋势继续保持震荡上行。

第三,万一遇到利空,有效击穿一道防线,则可以先撤出大部分仓位,在下一个台阶附近寻找回补的机会(下探到这里获得支持,且15分钟K线指标走好),这样且战且退,亏损就不会太大,毕竟目前大盘处于底部区域。例如,若击穿2839,反抽无法收复,先撤退,准备在2714,甚至2661附近重新回补(分批回补),如果回探不深,也等重新站稳2839后再及时跟进,这样操作成本差价不会太大,但避免了短线风险。

以上是把上证指数看作为一只股票来说明操作策略,对个股可以按此方法去操作,但其走势未必与大盘同步。


板块关注:下周关注银行板块是否会因降准而反弹,同时关注中兴开板后5G和科技板块是否会出现强力反击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机会与风险需要你自己去把握与控制。


祝大家下周好运,祝A股能结束探底走势,重新展开反击!

[献花][献花][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