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后再次反弹可期】

本周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总体走势强于市场普遍预期,盘中曾突破2704一线,摸高到2729附近。虽然周五出现回踩,但依然站稳在2677防线之上,且活筹本周走出5连阳走势,周涨幅居然高达19.11%,非常威猛,说明场外春节避险资金节后开始跑步进场。活筹指数是代表着参与市场博弈资金的强度,经历史证明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前瞻性技术指标,值得特别关注,因为量在价先。


我们再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方便分析未来的机会与风险(周五曾给出更多类似的K线图,可去上篇查阅):



活筹指数的中线趋势K线图



上证指数中线趋势K线图


综合分析后本博对下周大盘的预判为:大盘指数在适当清洗短线获利浮筹后,还有继续上攻的机会,但未来的主要压力位在2753和2803两个位置附近,回探的主要支持位在2665和2646附近,建议以2640为中线保护位后继续以谨慎看多为主操作,高抛低补跟随,但反弹到2750之上后,不要继续追高加仓,而应注意在遇阻时适当控制仓位,以防指数的回落。


下周的关键点位: 2607,2629,2646,2665,2677,2786,2704,27302753,2772,28032875


操作策略:

第一,仓位较轻者在大盘回踩2677-2646一带获得支持时(看15分钟K线指标),可以考虑分批逢低回补仓位,进场后把2640设为短线保护位,以防意外出现。反弹时关注上面所列的压力位,特别是2753和2803两个位置处,一旦遇阻久攻不下,暂时降低仓位,等趋势明朗后再跟进不晚;

第二,如果万一因突发利空出现深幅回落,特别是有效击穿2646防线后,可以先降低到半仓以下,以防趋势性深幅回落的可能性;到时观察2607附近能否扛住抛压!

第三,对于中线行情而言,目前的位置尚处于底部刚启动阶段,风险不算太大,但上攻时预计抛压会不轻,毕竟上面套牢盘沉重,所以对短线反弹的高度期望不要过高。只要活筹保持继续走强,风险暂时不大;而若活筹趋势K线高位翻绿,则需要控制仓位,以防趋势逆转。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而言,对个股未必有效,可以按类似的方法单独去分析。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