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开门红的压力位

明日股市将开启五月的征程,看到近期外盘走势不错,所以市场对五月的开门红预期较高,那我们需要研究一下其短线反弹的主要压力位在何方,才好做出应对策略。


从活筹趋势K线来看,其中级下降趋势依然未出现见底的迹象,只不过短线技术指标(15/30分钟K线)超跌,所以下周出现一定的短线反弹机会偏大,但反弹后继续回落的概率不小,除非活筹出现趋势性上行。



从上证指数短线趋势K线可知,目前回落到一个前期平台附近,考虑短线技术指标超跌,所以下周出现短暂反抽的机会不小。



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来看,其目前依然位于上升通道之中,其下轨目前位于2987点附近。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支持与压力位分别有:

29873007,3037,3052,3071,3092,3126,3134,31423165,3187,3204,32483288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大盘下周出现短线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反弹后不排除再次回探上升通道下轨,届时下轨线大约会上移到3000点附近,然后再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可以期待。而关键的时间之窗在下周周四,关注在这里是否会出现一个阶段低点。不过万一未来有效击穿通道下轨,则需要做好大盘指数出现深幅回落的心理准备,需要先撤出再观察。


操作策略:

首先,在周一到周二的反弹中,密切关注3142防线的压制力度,一旦能站稳这里,可以看高一线,但随后若有效跌破这道防线,则可以考虑先降低仓位,以防再次回落;然后再在周四前后寻找有无回探上升通道下轨的机会,若获得支持,则考虑回补仓位,回补后把2970设为新的止损位,以防万一趋势继续下行。

其次,如果周初反弹都无法上攻到3142防线一带,则说明反弹力度太弱,需要考虑先逢高降低仓位,等待回探3000点附近的通道下轨时再考虑回补仓位。

第三,总之,下周站稳3142可以短线看多,否则需要谨慎;但回落时关注2987-3007一带的支持,获得支持时可以尝试回补仓位,但回补后设2970为新的止损位,以防大盘已经见顶后的继续深幅回落。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进行,对个股走势未必有效,需要你依据类似的方法去具体分析个股走势。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