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攻途中强压力位在何处』

本周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走出探底反抽的走势,最终收盘收在2973略强于预期。在上证指数站稳2948防线之后,理应继续上行,但由于本周活筹指数周K线跌2.07%,与上证指数走势背离,使得继续上行充满犹豫。好在周末消息面传来利好,贸易磋商结果好于预期,外加周五外盘走势强劲,这样下周一大盘高开似乎没有悬念。我们现在需要分析的是:上攻途中强压力位处于何处,以及相关的操作对策。


从活筹指数趋势K线图而言,下周一需要一根3%的启动阳线才可以表明大盘二次上攻的信号出现。



从上证指数来看,本次自2733.92(8月6日)启动的第一波上攻在3042.93点(9月16日)结束,后面走出了接近此轮涨幅50%的回落幅度,于10月9日在2891点附近重新反弹,本周站稳了上篇博文给出的2948关键位,有机会形成第二波上攻走势。这波走势的涨幅究竟会有多高,需要探讨未来的重要压力位在何方。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2849,2891,2948,2998,30243048,3092,3130,3175,3200


本博认为:下周在上攻过程中预计多空主力会在3024和3048两道防线附近展开激烈搏杀,但只要后市不有效击穿2948防线前,可以继续持股看多操作(若有效击穿2948则先撤离观望,等待重新收复再跟进)。不过在3048附近遇阻时可以考虑短线先降低仓位,观察回踩3024时能否站稳再考虑是否要回补。3024为上证的无穷成本均线,其得失决定大盘是否将进入牛市区域,就算突破,理应反复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预计这波上攻冲上3200之上的概率不大,所以月底能走到3200附近时,且变盘时间之窗位于10月29日左右,届时小心大盘变盘向下。


操作策略:

一,如果周一高开幅度过大,预计3024附近会构成短线压力,指数有可能会回落回补部分跳空缺口,所以不要急于追高加仓;但估计当天回落幅度不会太大,因为踏空资金不少,关键要看活筹的盘中配合。

二,未来站稳3024之后,可以继续持股看多,但建议把短线保护位从2948提升到2998一带,在站上3048后,可以把保护位继续抬升到3024附近,这样步步为营,胜算才比较大。我们无法准确判断顶底准确点位,但可以靠不断提升保护位来保住大部分胜利果实。

三,未来只有当活筹见顶翻绿时(图中下部的博弈趋势指标步入超买区域后,即位于红线之上),可以快速降低总仓位,保持轻仓观望。只有活筹重新翻红,才考虑再次跟进。


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的行业与个股机会!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