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关键位及操作对策】

本周大盘的走势略强于预期,虽然与美国大幅降息有关,但与我国疫情得到控制更相关。看到国内新增病例大幅下降略感欣慰,不过海外疫情的高速蔓延却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担忧,这样势必会影响A股下周的走势。对于下周大盘如何走,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



活筹依然处于超买区域,面临的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上证指数本周遇阻于大的下降趋势线上轨,是否回落后再度尝试上攻,仍然需要继续观察。


总之,本博认为目前A股难以出现大的上攻机会,但回落的空间也暂时有限,很大机会会维持做区间震荡,主要区间关注2901-3058一带。如果万一有机会下探2800一带,则是一次重新考虑中线进场的机会。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2802,2852,2901,2943,2974,2989,30083017,3037,3058,3084,3108


操作策略:

首先,下周的关键支持位先关注2974点附近,这里的得失比较关键;而短线主要压力位在3058附近,只有彻底站稳这里,才可以化解短线风险;一旦周一有效失守2974,则要保持谨慎,不排除下周下探2901一带的机会出现。

其次,由于大盘指数与个股走势差异很大,所以单靠指数来操作个股意义越来越小,看它只是用于控制总体仓位的高低;

第三,大盘风险程度的判断还是得观察盘中活筹指数的动向,只要它不出现趋势性回落,风险则可控;但目前它的技术指标已经位于超买区域,所以总体感觉短线风险大于机会,建议还是逢高适当降低一点仓位。预计A股很难在海外股市出现趋势性下跌行情中逆势走强,因为全球经济的联动性已经很密切,我们很难独善其身。所以上市公司的业绩要保持持续增长的难度不断加大!

最后,本博依然认为中线控制在半仓左右比较适合,盘中短线靠半仓资金来分批做日内波段交易,但不加大持有隔夜仓位,这样的总体风险好控制,以防晚间海外频出黑天鹅事件。


至于对于板块而言,本博继续维持分别在科技(含5G,AI,大数据,网络等细分行业),券商保险,部分医药,基建等几大板块内均衡配置仓位的观点,不全仓押注单一板块,用来回避系统性风险。特别要回避一季报可能大幅下滑的行业,除非股价已经回落很多。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展开,与个股走势差距较大,不要误解。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你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