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箱体震荡的关键位与对策】

本周大盘总体走势与在上周日博文里给出的预期差距不太大,甚至提前一周就列出万一杀跌到2800点一线如何应对,希望你当时是回补,而不是在2800点斩仓。上周大盘走出过山车式的走势,与海外疫情的蔓延和海外股市超预期的宽幅震荡密切相关,外加石油等期货的跳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随着预期的周末央行降准靴子落地,周一有可能小幅下调利息10个基点,加上海外股市周五出现大幅拉升,都有助于A股在周一出现反弹走势。但下周究竟是冲高回落,还是持续反弹走高,本博给出如下的分析。先看最新趋势K线图:


活筹指数趋势K线图



上证指数趋势K线图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根据以上K线图及目前海内外的宏观形势,本博总体认为目前A股难以走出趋势性上升行情,后市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概率偏大,这个箱体基本处于2800-3100区间,短期的关键平衡位在2968点附近,而关键的压力位在3017附近。所以继续建议控制中线仓位,采取用短线波段操作来动态调整仓位高低的策略高抛低补,特别要控制好隔夜持仓的比例,保持一定的资金以寻找次日大幅低开的回补机会。


上证指数短线关键点位:2768,2800,2852,2901,2931,2958,2968,3006,3017,3037,3058,3084,3108


操作策略:

首先,对于周一出现的反弹,要密切关注在盘中2968防线的得失,一旦高开太多,上攻在2968附近遇阻,可以考虑短线先降低部分仓位,等待回踩2901附近获得支持时再回补仓位,大盘很可能走出大幅高开后小幅上攻,再出现回落,探明支持位后再次上攻的走势。所以2968防线的得失是周一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只有高开后反弹且彻底站稳2968防线,则考虑持股不动,这样才可以化解短线颓势,增加未来上攻3017的信心。

其次,当盘中站稳2968后,可以看高一线到3017一带,但设2958为短线保护位,以防诱多。不过预计未来再次有效击穿2800关口的机会也不多。如果出现,可以考虑中线在2800之下分批追跌进场,预计中线风险相对不太大。

第三,对于上证若有机会反弹到3017之上后,本博会考虑分批逢高降低中线仓位,而不会追高加仓,除非海外疫情出现明显好转。

第四,对前期涨幅较高,且业绩不支持估值的概念品种要寻找机会高抛,换入涨幅不大,但业绩能保持持续增长的低估值品种。

第五,继续关注科技(5G,物联网,大数据等行业),券商,基建,部分生物医药等板块的中线机会,以及特高压,银行等板块的短线机会。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对个股未必有效,不要盲目套用。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你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