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控仓,寻找波段机会】

本周大盘的走势略弱于在上周日博文里的预期,主要是受到外盘垂直跳水的刺激。所以说:A股想摆脱外盘的影响而独善其身是很难实现的, 更不要指望外盘的下跌会促使海外资金流到A股来成就大牛市。反而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外资离开A股去抄底超跌的海外股市,因为很多公司市值已经跌到具有一定的收购价值。例如:在这个位置考虑去收购点波音的股份或荷兰ASML的股份,是否会对我们未来开发大飞机和光刻机有些帮助呢?这个思路值得去探讨!


所以综合而言,目前疫情没有在全球得到控制前,海外股市的动荡走势还会继续,对A股的刺激也会延续,不能期盼A股能走出独立的趋势性上升行情,所以继续控制仓位,寻找波段机会将是未来的主要战术。



活筹的趋势K线高位翻绿下行,暂不支持大盘上攻,除非后市出现放量。



上证指数已经击穿前期的箱体,不排除在下一个箱体里震荡。


上证指数的短线关键位:

2600,26462667,2685,2701,2716,2736,276827962809,2847,2899,2929,2945,2986,3017


操作对策:

首先,要控制总仓位,特别是隔夜仓位,以防夜间外盘的跳水;

其次,建议中线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盘中拿3-5成资金做中线股票的盘中日内波段操作,无论盈亏,收盘前退出相应资金,不过你可以退出另外一只票,而不一定非要退出当天进入的票,实行动态仓位管理。例如:你持有A,B,C三只中线股,当天低位进场买入A股1成,B股1成,但当天A股涨幅不大,而B与C股涨幅较大且遇阻于压力位,则可以根据15分钟K线去判断是否退出部分C股和B股更合适,不一定非要退出2成A股,保持机动灵活!

第三,对于短线而言,上证指数的强压力位处于2796附近,中线的强压力处于2945附近,在这些位置久攻不下时,选择降低总仓位;而主要的支持在2646附近,在这里可以考虑回补仓位,就算盘中被击穿,也可以考虑追跌分批回补仓位(每跌50个点进场一成),加大总仓位。

第四,最关键的是:要尽力去避免你的持仓品种出现黑天鹅事件,最好持有业绩能保持增长的品种,而不是去追靠短线概念被爆炒的品种,这样的短线品种一定要设定自己的保护位,不能盘中追跌加仓,因为它们一旦从顶部回落,一般最终会回到起点。判断标准:被炒概念能否带来实质性业绩增长!

第五,继续关注受益于海外疫情的板块(例如部分医药与生物制品,医用物资及设备等板块),对科技板块(5G,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板块)实行中线跟踪,高抛低吸。适当分批关注券商板块的低吸机会,未来大盘要走牛,预计券商不会没反应。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对个股未必有效,不要盲目套用。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你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