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桂冠电力携27亿赴川收购水电站

桂冠电力携27亿赴川收购水电站


2007年04月27日 08:50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桂冠电力以27.36亿元收购地处四川的两座净资产合计3.06亿元的水电站,标志着它正式实施跨出广西的发展战略。桂冠电力今天刊登的公告说,这一重大购买资产的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桂冠电力27.36亿元的收购价,远远高于所购买的天龙湖水电站和金龙潭水电站9.88亿元建造成本。不仅如此,两座水电站对应的天龙湖公司和金龙潭公司在桂冠电力购买时点的净资产账面值仅为3.06亿元,而桂冠电力付出的对应交易价款为20.6亿元,高溢价相当明显。

  桂冠电力表示,这一重大购买资产所需的27.36亿元资金,除以银行贷款解决21.8亿元外,其余以桂冠电力自有资金解决。

  天龙湖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8万千瓦,全部3台机组已分别于2004年7月和9月并网发电。2005年,天龙湖电站销售电量7.1319亿千瓦时。2006年1月至9月,天龙湖电站销售电量4.7448亿千瓦时。根据天职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天龙湖公司2006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为5646.95万元。桂冠电力表示,从签订天龙湖股权收购协议的时点上看,收购天龙湖水电站单位装机容量的收购成本为7683元/KW。

  金龙潭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8万千瓦,全部3台机组于2006年1月、2月并网发电。2006年1月至9月,金龙潭电站销售电量3.2783亿千瓦时。根据天职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金龙潭公司2006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为3748.19万元。桂冠电力表示,从签订《金龙潭股权协议》的时点上看,收购金龙潭水电站的单位装机容量的收购成本为7517元/KW。

  桂冠电力表示,四川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能资源,全省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为1.2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5900亿千瓦时,占全国技术可开发量的27%左右,四川省政府也已经将发展水电确定为支柱产业。在完成对天龙湖水电站和金龙潭水电站收购项目后,公司还将在四川继续寻找新的收购机会,这是公司在广西水电资源开发空间日趋萎缩时,持续发展水电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