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500点暂有较强支撑

[证券市场] 大盘昨日延续大跌惯性大幅低开,小幅反弹后再度下探,指数探到3521点,离前期低点3516点只是差5个点,但下跌抵抗的意味比较明显,午后权重个股纷纷翻红,大盘急速拉升,沪指突破3600点,顺利翻红。从下午弥补缺口并大幅反弹看,后市短期形势趋向乐观。


[市场分析] 在周边股市强劲反攻的情况下,中石油再度低开低走击穿19元,再度制造两市恐慌气氛,一度令大盘反弹失败有再创新低的要求。目前市场上弥漫着悲观的情绪,很多机构投资者看到了3000点,但也有消息称,管理层已经开始关注股市的连续下跌,并在积极考虑对策。


从技术上看,上指是根低开小阳线,下跌抵抗的意味比较明显,指数有望二次探底成功。成交量有所萎缩,价涨量减,大部分投资者心有余悸,人气有待恢复。均线看,依然是空头排列,均线系统依然对反弹具有压力。看来大幅涨难大幅跌也难,中石油近期跌势不止,大盘难涨,金融和地产悄悄在转强,大盘难跌。因为金融股是美国次级债最大的受灾区,贝尔斯登的收购价格的提升将缓和这一危机的继续,因此对于全球市场是一个短期利好,有助于a股市场的稳定。但是对于a股来说,外围市场的影响不大,大小非解禁和通胀压力的影响更大,只有中国石油的企稳,市场底部才能明朗。预计市场将逐步进入筑底反弹阶段,3500点暂看有较强的支撑,此支撑仍有待确认。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继续对大盘股保持观望态度,目前底部不明朗,投资者最好观望不宜盲目加仓,不要情绪化操作股票,后市可采取对潜力股进行越跌越买的策略。地区马萧当选,此前包括两岸直航的竞选承诺应一一兑现,相信这对航空公司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请关注航空板块。东方航空将成为两岸直航的最大受益者。


黄金市场:股市上涨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减少因资金压力带来的黄金平仓盘,这对金价有一定积极作用,但美元的上涨对黄金又有所压制。因此黄金在低位以盘整为主,暂时止跌。请投资者适当控制风险,谨慎操作。现纸黄金买入价212.88元/克。


外汇市场: 2008年3月25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436元,1港元对人民币0.90502元。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