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之后发现底在底之下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维持小幅振荡最终小幅下跌,成交量再度萎缩。中国太保解禁股急于出局跌破发行价制造恐慌导致大盘弱势加剧,成为近两年来首只ipo破发的品种。中国石油继续砸盘并创出新低,拖累指数。深沪股市继续在泥潭中挣扎,已经是伤痕累累,a股在走出真正意义的反弹之前还要经历多少折磨?
   今天工行、中行披露去年财报,虽两行近期股价表现很不理想,但公布的业绩足以让投资者眼前一亮。从年报中还可看出,次级债影响小于预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中行次贷资产拨备90亿比预期乐观。
   民生银行发售的非凡理财“港基直通车”产品是一款qdii基金,3月19日公布亏损50%的清盘公告,这给众多中国“基民”再次提醒了“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股市格言。从技术分析上看,股指可能下跌的幅度应该是,总升幅的0.382、0.5、0.618。沪市相应可能下跌到的点位是:4200点、3600点、3000点。
   技术上分析,大盘目前空头排列仍然十分明显,尽管很多蓝筹股已经大幅下跌,但仍然等不到大幅反弹的时候。k线看,上指是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类十字星,是抵抗性下跌弱市格局。成交量看,价跌量减,缩量震荡不仅仅是底部,也有可能是下跌过程中中继。均线看,各条日线空头排列,5日均线形成了较大的压制。从k线形态上看,前期连续的抵抗性下跌的反弹走势未能改变当前弱市格局,说明当前技术性反弹已解决不了大问题,在实质性政策面利好未出台前,预计股指仍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
   操作上,今年的投资难度将大大增加,每次抄底之后发现结果是底在底之下。中期看股指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仍是把握低吸优质筹码的机会,但短期看要充分回避再次下跌的风险。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