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此次反弹的高度及后市大盘的牛熊

    今天的大盘的走势有阶段性见底的可能性存在,但是过早的得出大盘反转的论调是不现实,也是极为有害的!


       一:大盘今天的反弹,极具报复性和疯狂性。我们说,狂跌是不理性的,同样,狂涨也是不理性的!大盘在这样的弱势大背景下,如此的狂涨使得短线客获利颇丰,明日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


       二:从近日证交所统计数据看(包括今天),许多股票的主力都有借机出货的明显迹象。


       三:一般的说,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往往预示着存贷款利率也将步随其后紧接着上调。尽管由于美国又将利率向下调整,使得我们继续上调利率的可能性降低,但明天适逢周末,敏感的投资者可能会有规避风险的卖出行为。


       所以明天(周五)的大盘走势值得我们好好的下点功夫研究一下,个人认为明天大盘震荡或将不可避免,大盘收阴的概率偏大。


      上证股指自六千点下来,跌幅不可谓不大,而且这次大幅下跌所经历的时间周期之短,在我国证券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其惨烈的程度触目惊心!从技术面上看,只要没有外力的干扰,现在进入超跌反弹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在这样的跌势面前,梦想着凭今天的一个单底就能使大盘反弹上4500或5000点是没有多少现实意义的,大盘极可能要在构筑完复杂的底部后再展开向上的攻击行情。


       现在,我们再来讨论今后股指是反弹还是反转的问题。


       以前,我们坚信我国短中期内牛市依然存在的理由是基于:(1)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的发展   (2)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断的高增长    (3)人民币的增值     (4)对外贸易的大幅顺差    (5)资金的流动性过剩  


       前两年,我国的GDP每年的增长都在10%--11%左右,但08年只定为8%,速度明显放缓,政府采用从紧经济政策的决心一览无遗,经济过热将进一步被控制。


       前两年上市公司业绩的高成长使得今年的业绩基数大幅的提高,面对现在国内和国际的客观现实情况,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很难在大幅提高的基数上再象前两年那样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若再以07年估值倍数来对08年的股价进行估值,很可能将产生较大的偏差。


       在外贸方面,次级贷的风波远未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迹象,美国及欧盟各国的实际消费水平明显下降。据传,我国二月份的贸易顺差锐减。


       受次级贷的影响,中国银行h股已跌破发行价。


       现在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创历史新高,但仍有继续提高的空间,累计效应将显现,资金的流动性过剩将进一步被抑制。


       现在牛市根基唯一剩下的,只有人民币升值这一个没改变了。


       所以,a股在短期或中期时间内回到牛市的几率已经很小,至少,今年年内可能是没什么大戏了!


       当然,从长期的角度看,我们国家的经济必然还将得到长足的发展,长期的牛市还是存在的。


       关于此次反弹的高度,本人才疏学浅,认为4000点---4300点都有可能,极限为4600点。(4000点的阻力很大,5000点这次反弹可能是摸不到了!)


       这次的反弹,大盘蓝筹股可能担当重任,掩护其他股的主力撤退。最近钢铁股主力资金介入明显,后市或有一番表现,大家可给于关注,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再吃一顿丰盛的晚餐!


       从长期的投资角度出发,两个方面可以关注:既然国家相关的管理部门明确否定房地产的拐点已经出现,而且事实上,由于我国加快了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房地产规模仍将扩大,价格上也不可能大幅度降低,房地产股在经历了寒冬后,一些优质的股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另一个可以中长期关注的是上海的本地板块,行业的加速整合和2010年的世博会将给相关的股票带来巨大的价值增长预期。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谨献给我最尊敬的散户朋友们,祝大家好运!


 


 


 


以下今天收盘后补充:


       正如我们昨晚在上面文章所预测的,沪市大盘今日震荡洗盘,同时一些机构利用中石油等指标股打压指数进行吸筹,沪指相对大盘是失真的。


       但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应对大盘的反弹高度抱有太大希望。


       严密关注蓝筹股的动向。


       今日初步建仓600198复星医药,预计下周在15.5元附近仍有吸纳的机会。


       继续关注钢铁板块、上海本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