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9【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3月2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2)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设计开发符合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的创新债券品种,支持制造业领域信贷资产证券化。3)为了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我国今年将围绕促进信息消费出台一系列措施。数字家庭、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产业有望迎来政策红包,到2020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6万亿元,到2025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12万亿元。

  行业新闻:1)证监会通过8家创业板公司首发申请,1家未通过;2)京沪掀起“商改住”清查整治风暴,业内人士预计更多中心热点城市或跟进;3)厦门房产调控新措施:认房又认贷,非厦门户籍须提供4年内连续3年纳税;4)杭州进一步升级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认房又认贷;5)福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6)常州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7)深圳国资委召开会议,要求推进国企改革;8)河北深化国企改革,29家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重组为24家;9)发改委称上半年彻底取缔“地条钢”等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10)成品油价格迎“二连跌”,并创下年内最大降幅;11)半导体厂商纷纷上调内存价格;12)氧化锆、百草枯28日价格大涨;13)4月21日起动车调价:上海至深圳二等座涨87元;14)近日多家钛白粉企业上调产品价格;15)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可能在5月底发布;16)数字家庭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产业有望迎政策红包,信息消费将达6万亿元;17)BDI指数涨破前期高点1257点,带动海运板块领涨。

  公司新闻:1)辉山乳业否认曾批准制作任何造假单据,杨凯否认挪用30亿投资沈阳房地产;2)奇虎360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沪深交易所都在争取;3)石化油服:2016年巨亏161亿元;4)乐视网放弃对乐视致新的增资优先认购权,仁宝出资7亿元入股;5)恒大正在引进第二批战投,转让投票权是为了不影响万科发展;6)恒大地产第二轮引资预计5月完成,然后向证监会报批上市;信威集团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大股东再次质押股份原因;传蓝光发展与“中植系”合作,上交所发函询问;7)天海防务2016年净利润大增1.6倍,拟10转20;8)**ST昆机连收6跌停,大股东未筹划与公司有关的并购重组;9)比亚迪2016年净利润同比大增8成,一季度净利预减;10)次新股皮阿诺连收13个涨停板,29日起停牌自查;11)第一医药: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百联集团;12)中信国安持有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4.46%;13)交通银行:2016年净利润672.10亿元,同比增长1.03%;14)荷兰菲仕兰否认有意接盘辉山乳业;15)紫光集团与国开行、华芯投资达成1500亿融资意向。

  新股申购:利群股份申购代码780366,发行价8.82元;实丰文化申购代码002862,发行价11.17元;星帅尔申购代码002860,发行价19.81元。

  二、五部委联合发文 加强对先进制造的金融支持

  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设计开发符合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的创新债券品种,支持制造业领域信贷资产证券化,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领域的信贷投入。

  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20多个省区市也已出台具体的地方“中国制造2025”实施政策。“中国制造2025”正全面转入实施阶段,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A股上市公司中,晶盛机电(300316)与海康威视(002415)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仓储及工业机器人、行业无人机、AOI检测设备及工业相机、智能物流及智能物联工厂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金自天正(600560)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承接自动化工程及技术服务等。

  三、腾讯入股特斯拉 电动车领军者注入互联网基因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24日,腾讯已持有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成为第五大股东。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

  目前BAT中,阿里已与上汽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达成合作,而百度也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腾讯此番入股特斯拉,或为其注入互联网基因。双方后续能否有效嫁接资源,从而开拓特斯拉的国内市场,值得市场期待。

  机构研报显示,安洁科技(002635)已经成功打进特斯拉供应体系;均胜电子(600699)已获得Model X安全带、Model
3方向盘及安全气囊项目订单。

  四、国产飞机进展不断 航空产业链有望受益

  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日前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科目,这意味着AC313型直升机型号合格证(TC)机上试飞试验适航验证工作全部完成。

  当前我国国产飞机进展不断:2月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完成优化试飞;国产大飞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

  中直股份(600038)核心产品包括直11、AC313等型号直升机及零部件;中航飞机(000768)已取得C919项目6个工作包的供应商资格。

  五、钛白粉价格再次调涨 行业供求持续改善

  龙蟒佰利(002601)公告,自即日起将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对国内客户上调每吨1000元,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每吨100美元。这是龙蟒佰利年内第四次公告上调钛白粉价格。去年年初以来,钛白粉市场价格呈现持续上涨,累计涨幅约80%

  行业集中度不断加深,使龙头企业议价权显著提高。需求方面,钛白粉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也受益于去年房地产销售的火爆。

  据华安证券测算,钛白粉吨价每上涨1000元,龙蟒佰利(002601)、中核钛白(002145)、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的EPS弹性分别为0.18元、0.10元、0.12元、0.30元。

  六、味精龙头股价连创新高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周二,全球最大味精生产商阜丰集团股价收涨4.57%,再创2015年6月以来近21个月新高,年初至今涨幅达到62%,较去年低点涨幅超过200%。市场预期味精行业寡头协同效应增强,味精价格近两年将持续上涨。同时,公司赖氨酸等产品迎来量价齐升格局。国内赖氨酸价格2月下旬以来持续上调,涨幅接近10%。

  A股中,梅花生物(600873)是全球最大氨基酸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第二大味精生产商;中粮生化(000930)赖氨酸产能占全国的4.9%。

  七、1500亿元做芯片 紫光获“国家队”投融资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紫光集团签署了《“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紫光集团共计获得1500亿元投融资金的支持,重点支持其发展集成电路相关业务板块。

  目前多省市已设立致力于芯片国产化的产业扶持基金。另外,各相关部委、财政部门、地方政府都在陆续出台配套政策支持。

  概念股可关注上海新阳(300236)、华天科技(002185)。

  八、BDI指数大涨创两年新高 航运板块景气度回升

  3月27日BDI指数达到1282点,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点,较年内最低点685点,已上涨87%。主要是因为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推动BDI季节性反弹,但是此次BDI反弹较市场预期较早,上涨幅度也超出市场预期。

  BDI指数是航运业极具代表性的指数,一定程度反应了整个航运行业的趋势,中远海特(600428)、招商轮船(601872)等航运板块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九、半导体厂商纷纷上调内存价格 关注产业链公司

  知名半导体厂商赛普拉斯(Cypress)和美光近日纷纷发出内存涨价通知,甚至要求首季的报价作废,对第2季NOR芯片涨幅将在下月27日前重新议定。至于第2季NOR芯片价格,旺宏、华邦电将调涨逾20%。

  业内预估,今年NOR芯片供给缺口在各大手机厂及车用电子等导入下,缺口将比预期还严重,将扩大至20%。

  内存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太极实业(600667)、上海新阳(300236)等。

  十、欧美股市收涨 美油创一周新高

  特朗普放松煤炭行业监管,美股收高;受益于业绩强劲和并购前景看好,欧股反弹;美股与美元同步上扬,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金价微跌;利比亚原油生产受到干扰,推动美油收于近1周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反弹强劲,非美货币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