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9【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1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中国2017年GDP总量为82.7122万亿元,增速为6.9%,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6%,全国固定资产投资631684亿元,比上年增长7.2%;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0%;去年四季度GDP同比6.8%,预期6.7%。

  2、深交所表示,将成立跨部门市场分析工作小组,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监控,深化市场交易结构、估值水平、交易行为、杆杠资金等重点问题的跟踪分析,多渠道把握最新市场动态,形成多维市场监测体系,综合评估分析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的潜在风险因素,切实维护市场稳健运行。

  行业新闻:

  1、发改委等7部委通知称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改;

  2、港股通成交额创深港通开通来最高纪录,达240亿港元;

  3、银监会调研城商行异地非持牌机构;

  4、济南首推“限房价”地块:房价最高1.1万/;

  5、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业务给欧尚和阿里,下周推转型计划;

  6、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称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超1200亿是大概率事件;

  7、需求进入淡季,多地水泥价格持续回调;

  8、混凝土机械全面提价,行业将持续复苏;

  公司新闻:

  1、两市首份年报出炉,农尚环境净利同比增长1.90%;

  2、步长制药:年报拟10转3派16.14元;

  3、平安集团:个别业务上市确实在筹划中,但没有时间表;

  4、步森股份:控股股东已降低平仓价格,股票复牌;

  5、宁波韵升称高比例转增股本合理,股票复牌;

  6、卫士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目前区块链技术没有直接产生业务收入;

  7、易见股份称并未从事区块链业务,股票复牌;

  8、摩登大道: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4.96%股份;

  9、陕西煤业拟继续增持隆基股份1%-4.99%股份;

  10、张家港行:2017年实现净利7.63亿,同比增长10.74%;

  11、安妮股份称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刚刚起步;

  12、中路股份:拟56亿元收购上海悦目100%股权,切入护肤品领域;

  13、柳钢集团拟向王文辉转让2.03亿股柳钢股份股票,作为收购中金金属股权的部分对价;

  14、纳思达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美国税改将增厚公司2017年净利超13亿;

  15、科恒股份:年报净利预增逾3倍,拟10转8派2。

  二、七部委联合发文 中央单位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

  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机构认为,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相关领域有望率先取得突破。

  上市公司中,金奥博(002917)主营民爆装备,北京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北方国际(000065)中国兵装集团和中国兵工集团各持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方工业公司50%的股权。北方股份(600262)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三、希玛眼科股价飙升逾5倍 眼科医疗行业受关注

  1月18日,希玛眼科(03309.HK)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涨,盘中高见19.9港元,涨幅104.5%,上市4日累计涨586.2%。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

  机构预计2021年私营眼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28亿元,私营眼科疾病治疗服务市场的规模则将增至176亿元,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A股公司中,欧普康视(300595)是硬性角膜接触镜的龙头企业,具有行业垄断属性,我国是青少年近视的高发地区,未来市场潜力巨大。江河集团(601886)控股公司南京泽明旗下有三家眼科专科医院,2015年收购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VISION。

  四、混凝土机械全面提价 行业将持续复苏

  继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提价之后,混凝土机械也将全面上调价格。2017年混凝土机械行业复苏明显,5年来首次转正,龙头公司实现大幅增长。

  机构认为,受益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拉动、产品的更新换代需求以及环保升级驱动等因素的推动,2018年混凝土机械行业将持续复苏,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望大幅提升。可关注中联重科(000157)、柳工(000528)等混凝土机械相关公司。

  五、交通部力推北斗系统 将在交运全领域实现应用

  交通部发布关于印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公开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建成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应用环境趋于完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的北斗系统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体系。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北斗系统全面开启“民用化”,北斗产业将因此进入发展快车道。机构看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高精度位置服务运营商,相关公司包括华测导航(300627)、海格通信(002465)、合众思壮(002383)等。

  六、第三代社保卡迎首批试点 增加多项金融功能

  四川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用仪式18日在成都举行,这是全国第三代社保卡技术验证工作首批试点。目前,成都市已采集录入921.9万人的制卡数据,计划年内完成1300余万参保人员数据采集并发放第三代社保卡。

  在社保卡迭代的背后,是我国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卡研发、制造企业的崛起。分析人士认为,第三代社保卡的发放将有利于相关制卡企业如德生科技(002908),以及民生信息服务系统开发企业如易联众(300096)等。

  七、“直播答题”席卷互联网 已迅速实现商业化

  2018年伊始,互联网便迎来首个风口,直播答题迅速风靡网络。王思聪力推《冲顶大会》、周鸿祎的花椒直播上线《百万作战》、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推出《百万英雄》、映客在线答题《芝士超人》、一直播上线《黄金十秒》,众多互联网大佬争相布局“直播+知识经济”。

  业界认为,因为流量集中且获客成本低,答题直播的商业化会迅速而直接。上市公司中,昆仑万维(300418)直接持有映客15%股份,映客旗下芝士超人是近期最火热的直播答题APP之一。高升控股(000971)云管端全面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