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8【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5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刘鹤16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临时参议长、参议院财委会主席哈奇以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等议员。

  2、商务部称,对中美经贸磋商各种可能结果做好了准备。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希望美方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希望美国停止301调查,中美经贸磋商与301调查无关。商务部回应“中兴案”时表示,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作交易。

  3、中国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增加74.22亿元人民币至21.5万亿元,实现四连增。

  行业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

  2、上交所,表示将重点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切实防范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风险。

  3、监管层开研讨会,市值法货基指引呼之欲出,面值或设定为100元。

  4、灵活配置类混合型基金和量化基金可能暂停审批。

  5、易居研究院17日发布最新研报称,三四线去库存周期降至近9年最低。

  6、新华社刊文称,
“五一”前后,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密集约谈12个城市。目前已有成都、哈尔滨等6个城市作出回应。专家认为,住建部此轮约谈12城,重申毫不动摇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释放强烈政策信号,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海南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暂停受理“赛马”等字样登记申请。

  8、上海扩大无人驾驶路测范围,研发全国首套新型道路标志标线系统。

  9、辣条国家标准征求意见出台,500亿市场待规范。

  10、“5G+8K”试验网上海首发,上海电信携15家伙伴成立产业联盟。

  11、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浮盈逾400亿。

  12、互金专委会称,已累计发现假虚拟货币421种,60%以上在境外。

  13、国办近日文件提出将重点清理“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
”,这一工作被个别自媒体解读为“限购限价限售政策将被废止”。相关领域专家称,这一解释系误读。

  公司新闻:

  1、富士康战投招徕互联网巨头,发行市盈率约20倍。

  2、海底捞申请香港上市,2017年营收106.37亿利润11.94亿。

  3、天齐锂业40.7亿美元拿下智利锂矿巨头SQM24%股权。

  4、常山药业股价大涨,四位高管17日减持1008万股。

  5、新南洋公告称,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持股达15%。

  6、万科A连续8日出现大宗交易,累计金额逾26亿元,17日成交额3.27亿元,成交价26.12元,折价率仍为2.5%。卖方与接盘方不变,分别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

  7、海南瑞泽公告称,赛马项目正在策划,但离马匹驯养还要很久。

  8、昨日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于6月22日港交所交表,9月底港股上市。美团点评对此不予置评。

  9、盈峰环境拟超145亿并购中联环境,今起停牌。

  二、富士康完成IPO战投遴选 BAT互联网巨头或优先入围

  据接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人士透露,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以BAT为代表的国内最大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

  在询价方面,据一位参加了富士康深圳路演的机构人士介绍,在路演现场,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估值约在20倍左右,最高给出发行价约23倍市盈率。

  安彩高科(600207)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同兴达(002845)富士康合格的供应商,在液晶显示模组方面进行合作,比重逐年增加。

  三、京津冀加强跨流域水污染防控

  日前北京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商讨会议。此次会议三地共同制定了《2018年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提出三地将完善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

  各方将跨流域水污染防控作为水环境保护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本辖区内水污染防控,积极推动京津冀环境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

  渤海股份(000605)旗下嘉诚环保是河北省环保龙头企业,在污水处理领域极具竞争实力。津膜科技(300334)地处天津,利润主要来源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市政给水净化、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

  四、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 供应商有望受益

  港交所网站17日披露海底捞国际控股的上市申请文件,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收入由人民帀57.57亿元增至106.37亿元,利润由4.12亿元增至11.94亿元,同店销售额、翻台率等指标亦持续提升。

  公司计划于2018年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并加大智能厨房、智能存货管理、提高等候区体验等方面的投入。随着海底捞上市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供应商有望受益。

  安井食品(603345)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与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雪榕生物(300511)与海底捞对外投资平台海悦投资签约,双方有意在食用菌领域结成战略伙伴。

  五、中国发布卫星导航“天音计划” 2021年覆盖全球

  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正式发布“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天音计划”由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星地一体融合能力及千寻位置的全球站网系统构成,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这是打造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的中国方案。

  机构分析,北斗系统在地缘政治、技术差异化的驱动下,在涉及行业安全的民用高精度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北斗高精度定位需求有望在自动驾驶全面兴起之前先行放量,作为标配于2019年开始逐步应用于国内汽车市场。高精度导航模块市场预计2019年开始规模放量,达到13亿元,并在2021年、2025年分别达到40亿元、280亿元。高精度定位运营业务,预计2021开始形成规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亿元,并在2025年达到444亿元。

  公司方面,海格通信(002465)提供国内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北斗终端、卫星通信终端,对标千寻位置,有望成为我国第二家北斗高精度运营商;振芯科技(300101)北斗导航终端芯片领域龙头。

  六、阿里健康首次扭亏大涨超13% 互联网医疗加速推进

  受年报业绩首次扭亏影响,17日阿里健康盘中大涨超13%。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24.43亿元,毛利6.53亿元,收入与毛利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414.2%和248.7%。

  阿里健康以医药电商为龙头,在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以及个人健康管理领域的“下注”意图十分明显。继去年7月正式推出医疗AI品牌“Doctor
You”后,阿里健康又陆续与浙一、浙二、上海新华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合作落地应用。日前,推出医学智库“医知鹿”,上线“Doctor You”
系列产品的新成员“瑞宁助糖”人工智能医生,首次涉足慢病领域。目前与阿里健康签约提供在线医药咨询服务的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营养师合计已近23000人,在手机淘宝中授权开通“我的健康”服务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2800万。

  A股上市公司中,万东医疗(600055)子公司万里云与阿里健康合作将陆续接入“Doctor
You”的***超声、心电图、X光等智能检测引擎。迪安诊断(300244)与阿里健康合作持续推进,公司也在持续开发并布局互联网医疗业务,探索智慧医疗等多平台建设。

  七、天河三号超算原型机亮相 芯片全自主化完爆英特尔

  5月16-1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刚刚研制完毕的“天河三号”超算原型机首次亮相。告别前代的英特尔芯片,“天河三号”原型机采用自主的飞腾处理器、天河高速互联通信和麒麟操作系统,实现了芯片的全国产化。

  使用英特尔Xeon
Phi处理器的“天河二号”曾连续6年称雄全球超级计算机榜单,能进行3万亿粒子数的中微子和暗物质宇宙学N体数值模拟,揭示了宇宙大爆炸后1600万年至今月137亿年的历史。飞腾处理器单芯片128核,单节点计算能力约6T,而“天河二号”处理器的单节点计算能力约为3T。

  上市公司中,振华科技(000733)控股股东振华电子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21.46%。中国长城(000066)此前发布公告,拟收购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54%股权。

  八、美股周四小幅收跌 金价再创年内收盘新低

  美债收益率持续处于高位,美股周四小幅收跌。欧股收涨0.7%,创1月底以来收盘新高。金价小幅下跌,再创年内收盘新低。高盛集团称,特斯拉或需在2020年前额外筹资100亿美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