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然是强势整理当中

        股市眨眨眼又过了一个星期,以权重股为主战场的上证指数较上周上涨1.12%,成交比上周增加7.38%;而深成指则下跌1.12%,成交比上周5.27%。而周五的下跌主要原因仍然还是技术上的调整,又或者说“大资金”借偏淡消息顺势调整,因为下跌主要受指标股拖累,两市没有一只个股以跌停(-10%)方式收盘,说明市场强势依旧。
看盘的方法不是看指数涨多少或者跌多少,而是看个股的整体表现,如果跌停家数多于涨停家数,市场会展开正式的调整,时间会稍长,像530和620一样。市场最健康的走势是:上涨家数VS下跌家数5:5,无论指数涨多少或跌多少。最不健康的走势是:上涨家数VS下跌家数7:3以上,因为市场总是进入疯狂上涨之后必定出现变盘。这是一个最简单的看盘方法。
另外,如果市场单日的表现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大涨或大跌,通常这种走势不会改变市场的最终运行方式。在熊市,即使出现减息,市场涨完后会跌得更厉害,反之在牛市什么加息加税都改不了向上的趋势,市场调整过后将涨得更猛。
上周说过,5000楼上,投机为宜。因为这波牛市的直接原因是流动性过剩,不是所谓的价值投资,现在已经几乎没一只股票可以放着让你放心。流动性过剩不变,这波牛市难止。假如没有再出现调高存款保证金率或加息的信号,大家反而要小心了,因为流动性过剩控制了,外面的钱就少了,那还有谁有能力去买涨呢?
再说说下周走势,指数涨幅或跌幅有限,但个股机会不少。由于周五欧美股市全面下跌,不排除A股会跟随下跌。但这绝不是沽货信号。建议9月份仍要以持股为主。个股可以关注涨幅较小的指标股,如601988中国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