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金公司:准举牌近20只个股 大量买入创业板股

证金公司:准举牌近20只个股 大量买入创业板股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东方财富网

  近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的动作颇受市场关注,其大量增持券商股的消息公布后,相关个股随后表现抢眼。其实,今年二季度证金公司采取的一些新策略也值得关注,比如准举牌(持股达到或超过4.9%,但不足5%的举牌线)近20只个股、首次以自身名义大量买入创业板股等。同时,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接近尾声,证金公司在二季度的部分调仓情况也浮出水面。

  准举牌过半数为金融股

  根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证金公司首次大量准举牌上市公司。而在此之前,仅在今年第一季度,证金公司准举牌航天信息、东方明珠等两只个股,持股比例均为4.96%。

  截至8月29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时,在今年二季度,证金公司准举牌的上市公司有17家之多。 从证金公司准举牌的这17只个股来看,清一色为沪市个股,且均非次新股,上市日期最近的是2015年3月上市的东方证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个股中,金融股占比超过半数,包括七只券商股(中信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两只银行股(民生银行、南京银行).

  其他个股中,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国电电力、歌华有线、梅花生物、小商品城、航天信息、君正集团、中航资本、人福医药分别属于公用事业、传媒、食品饮料、商业贸易、计算机、化工、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

  大量买入创业板股

  证金公司在二季度的另一个新策略是首次以自身名义大量买入创业板个股。在此之前,证金公司曾以多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名义买入过创业板股。证金公司入驻的创业板个股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昆仑万维了。7月25日,昆仑万维公布半年报,证金公司新进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2312.54万股。受此消息影响,昆仑万维在短短四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大涨近三成。

  随后,证金公司继续现身创业板公司半年报中。截至8月29日记者发稿时,证金公司已现身24家创业板公司的半年报中,均为今年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证金公司为三环集团、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为吴通控股、赛升药业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为高新兴、汤臣倍健、300207欣旺达、苏交科、迈克生物等的第三大流通股东。

苹果8将是全球最大AR平台,(300207)欣旺达AR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