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板才是真正的达克摩斯之剑

券商目前,有大量的资金沉淀在了三板市场。
做市商的意思,事实上就是庄家,而且是属于控盘的那种。
看看王亚伟在三板中的持股比例和下场,还有能被400多手打到0.01元的银行股,就能明白,三板的流动性是多么差,当年的王亚伟,持有重仓的券商,过几个月虽然亏钱,但却已经不在其中,三板市场中,却结结实实的跌了下来,不是王亚伟不想卖,估计只有一种可能,卖不出去。
现在的麻烦在于,券商的资金是响应国家号召投进去的,国家如果不让他们出来,如何向大家交代?
去年五月,有大量的博客号召我们去买三板市场,当时15倍左右的市盈率的确看起来充满了诱惑,不过我想起了1997年的柜台市场,当时我记得宜昌的十几只柜台股票,只有湖北宜化成功上市,其它基本是废纸一张,最离谱的是一家企业,要上市了,1块钱发行的股票,3块钱强行回购,听起来不错,可实际上,外面的流通价格是6元以上,风险人家担了,好处却没拿到,所以从这件事后,任何内部股我都不要。
没有流动性的股票,不要说15倍,5倍我都不会要!知道吗?三板市场的股票总数在去年12月份已经高达4695家,但成交量却低于10亿,2200家在上市当日无成交,市值大于6亿的88家。而与之对比的是,目前股票总量还没有三板多的主板,还没有任何一家挂牌A股总市值低于10亿,成交量没有任何一天低于2500亿。
流动性才是股市的命脉所在,没有流动性,再便宜的价格都能出现,有了流动性,再贵的价格都会有人买!2011年,因为没有流动性,银行股的市盈率跌到了4倍!在2005年,没有流动性的小盘股跌到了18倍!
为什么这么多的资金去了三板,利之所向罢了,因为三板不象香港,有人出老千,所以三板市场的安全性是大于主板的,但前提是,向主板转板!
2001年的国有股减持,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最后不得不公布减持方案,才解决了这个问题,2015年打开了注册制和三板制度的魔盒,想随便关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如果三板看不到希望,你认为还有券商会往里面投钱吗?没有了券商的投入,三板的企业还发得出去?所以三板转板势在必行,大量的三板如果转板,会发生什么用头皮想想就能明白。
所以,现在资金被套牢最深的,不是主板,而是三板!三板和主板的巨大价差,决定了机构如果要持有,那么一定会持有三板的股票!除非是和主板价格差不多的银行。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我为什么对小盘股如此害怕了吧?在去年流动性不足的时候,主力为了护盘,只能先卖出金融股拿到流动性救自己,而现在如果再发生流动性不足,那小盘股必然是被抛弃的对象。
现在,不管是因为主板和三板的巨大价差,还是小盘股的估值太高,如果有事,第一个被抛弃的,就是小盘股!
今天拉银行股未必是好事(当然对我是好事,我现在就一点银行股了),如果我是主力,我就会把银行股的作用利用到最大,拉住指数,狂卖个股,600887,600100的走势足以说问题,熊市中的出货手法,会比牛市残酷的多。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能否拿到一手好牌,而在于,你能否打好一手坏牌!
股市能否赚钱,不在于你在牛市中能赚到多少,而在于,你在熊市中能保住多少!
仍然不看什么急跌,只看阴跌,指数不会暴跌,个股会。
持有,银行股两成。
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