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行业将迎来大整顿

近期两件事发生,打破了人们对医药股的幻想。


华大基因的检测门事件,长生生物的疫苗事件。


前者怎么说呢?存在着虚假的广告,严重性差一些,但个人觉得,对不起他的检测费用。


至于长生生物,用一句话来说,去踏马的,毛利率高达91.59%,就算以前,也有80%。


我算是明白了,原来企业觉得自己80%的毛利率低了,就造假来降低成本。


良心何在!就算不提良心(说实话,我不认为企业家有良心),但纸里包得住火吗?万一人家打了狂犬病疫苗无效,会死人的!


如果其它的疫苗是假的,会增加多少病人?


其实,我不认为有些药贵(说实话,真的,药代表的是生命,贵一点是正常的),但大多数药贵,是把钱用在了营销上,我最难以理解的长生生物的疫苗,是市场卖的最贵的!


我从未听过假的卖的最贵!只能说,他用营销将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摆平了,不然你觉得所有的用药企业都是傻子?


我以前也做过销售,好用的品牌贵些,一般的便宜些正常,但不好用的卖得贵,只在传销中听说过。


今天拿出儿子打的疫苗,脸色发白,一半以上是武生生产的,要命的是,好象武生跟他有关系。


准备去找打疫苗的地方,问问怎么回事,我现在心里发毛。


长生生物这一劫多半是躲不过去了,十有八九跟2007年的三鹿结果相同。


未来的医药大黑马,可能在生物疫苗中,长生生物的市场份额,会被其它的厂家占领,就象以前三鹿的份额被伊利蒙牛占领一样。


但在现在,最好不参与,多数医药股可能都会跌。


在中国,企业的事如果和孩子无关,事情就是小事,只要跟孩子有关,就会变成大事。


象食品安全,医药安全,都是大家关心的,再厉害的品牌踩了红线,往往就是灭顶之灾。


相反,有些东西,大家是很宽容的,比如说知识产权,或者一般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只要对人生安全没影响,大家都很宽容。


象华大基因这样我有点搞不懂,明明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被人捅到台面上来了,给人足够的赔偿,就完全可以私下解决,可能当大老爷当惯了,就象当初的三鹿一样,半年前就有传言,明明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结果硬是闹到东窗事发,生生的把一个品牌搞玩完。


一个好的公关危机团队,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开始密切关注生物疫苗股票,加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取代长生生物的企业。


还有一件事,前阵子我听说华帝搞夺冠退款,我就在网上买了一款洗碗机,上面的广告就是法国夺冠退款,结果在买的过程中,发票都没有给我,我也没当回事,结果最后法国夺冠了,我去问客服,结果说我的那款不是退款品种,我很无语,也懒得去说,当初我本来就没指望,不过这种态度,也太让人失望了,玩不起就不要玩。


如果熊市结束了,医药股的机会会减少,如果熊市没结束,医药股的机会也不多,所以我近期暂时不再做医药,等长生生物事件结束了,国家整顿结束了,再加大投入。


这里能不能变成行情,还要时间来检验,但我还是那句话,这里是底部区域。


仓位五成,暂时不准备再减仓了,都持有的很便宜的品种。


603156,我要用足够的时间来验证它的业绩,以及内部职工股上市对它的影响,所以不再增加仓位,要增加,必须等到它满一年,职工股上市后,再考虑,除非,它的业绩超过我想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