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是买方市场

大家要搞清楚两件事:


一,现在股市的资金严重不足

二,现在是买方市场


我一个印象最深的,就是2000年到一个朋友那去玩,朋友是房子销售员,当时房子不好卖。


当时房子是修好了,销售员带着看房的买家,到房子那去看。


十年后我买房子,看房?不存在的,先交钱,一年半以后拿。


十年人口增加了这么多?不是,供求发生了逆转。


前面是房子修好了求你买,后者是你拿钱让人家修。


去年蓝筹普遍四五倍,科技三四十倍,当然蓝筹便宜,现在蓝筹七八倍,科技十来倍甚至几倍,如600986,蓝筹的优势在哪?我看不见。


就跟002415,002008一样,前几年高成长,估值30倍便宜,可现在它俩和其它科技股相比,便宜在哪?


就跟我们学过的文章“多收了三五斗”,粮食收成低,价格就高,收成高,价格就低。


人家现在比你便宜,你没理由让人家扛你贵的吧。


有人说,601888是因为免税店的问题,依我看,根本不是,涨多了,估值高了,就这样。


有人不明白我为什么卖水泥,你想吧,它们要赚钱就必须创新高,在产品要跌价的背景下,可能吗?


消费暂时都办不到的事,水泥就更办不到。


要知道,今年消费特别是医药 创了有始以来最低的价格。


这几天反弹是正常的,谨慎的朋友可参与反弹,也可不参与,因为底部吸筹肯定是要时间的。


2008年暴跌后,一样有翻倍的反弹。


但热点,却绝不会是那些差资金,还要国企来救的企业。


今天大反弹,最重要的,是跌幅巨大的券商加入了反弹的队伍,要知道,券商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反方代表。


但建议大家还是多看看,科技这个行业重要,但未来不是每种科技都能有高速发展的。


操作建议,无人驾驶这个行业可重点关注。


新能源汽车和油汽车只是对环境有影响,但对技术不是什么颠覆性的。


而智能手机对模拟手机,无人驾驶对有人驾驶,则是颠覆性的技术。


什么叫颠覆性?就是你用也得用,不用也得用!


不要急着进场,哪怕股票已经很便宜。


我们要买的品种,是市场无论怎样运行,都算低估的品种。


或是未来,注定要高速发展的品种。


现在钱说了算,我们有钱,就要把谱摆得足点。


牛市资金不值钱,你爱买不买,你不买自然有人买,


现在资金值钱,你爱卖不卖,不卖我去别人那买。


未来,除了极个别的高成长行业在平时值30倍,牛市可能到50倍外,大多数行业,平时不要指望突破20倍,牛市里不要指望30倍以上。


我在未来看好两大板块,科技看好无人驾驶,消费看好零售,看好零售是因为网购收税肯定会实施。


食品是慢牛品种,基本面没突变,不会有暴利,也不会有大问题。


只有无人驾驶。零售,才有可能引发突变,再就是软件和芯片,它们有进口取代,也有这个可能,只不过,它们太贵了,业绩又不稳定,我不怎么感兴趣。


向坏的行业千万不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