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收市跌0.85% 因传中行3月份再融资
周三A股市场明显收低。在资源股和地产股强劲升势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一度攀升至近三周以来的新高;但午后有传闻称中国银行计划于今年3月份实施再融资,打击金融股扭头急挫。
上证综指收市报3254.22点,跌0.85%;深证成指收市报13505.18点,跌0.09%.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2644亿元,较昨天略有萎缩;A股市场共有接近六成个股下跌,按新财富行业分类,钢铁、机械、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少数行业上涨,而家电、石油化工、汽车和零部件、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银行股和保险股也全线大跌。
今天有传闻称,中国银行计划于今年3月份通过A H股实施再融资,从而打击大盘扭头回落。此前,曾有传闻称中国银监会要求中国银行通过发债来补充资本金,而不是通过配股的方式;不过,中国银行证券事务代表罗楠其后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并未收到上述通知,并且中行在积极准备再融资。
在三大上市银行中,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最低。截至去年9月底,中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63%,远低于传闻中银监会所要求达到的13%水平。瑞士信贷预计,若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升至13%,则需要融资1450亿元。
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今天中国银行股价收跌1.15%,同时,工商银行跌1.11%,建设银行跌1.61%,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均跌逾2%,华夏银行跌逾3%;另外,中国人寿跌3.09%,中国平安跌2.13%.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也有所升温。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受美元走弱和发达国家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人民币面临新一轮升值压力,可能引发热钱大规模流入。
但资源股逆势走强。有色金属股新疆众和封住涨停,煤炭股安泰集团涨4.39%,神火股份涨2.18%.寒潮天气刺激金属、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连续走强;同时,市场预期发改委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快煤炭企业的兼并重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