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持续活跃 沪指微涨9点报3246

?今日两市高开,股指冲高回落,市场再现二八格局。蓝筹股纷纷抬头,券商、有色、银行、保险等前期疲弱的权重股反弹使股指小幅上涨,而中小盘受获利盘回吐纷纷回落。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房地产板块有一波小幅反弹,带动两市再度走高,但动力不足,股指上升乏力。题材股百花齐放成为今日盘中的一大亮点。安徽板块、海南板块、股期概念、造纸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89点,涨9.79点,涨幅0.3%,最高3268.81点,最低3236.84点,成交1658亿元,455只个股上涨,485只个股下跌;深成指报13350.67点,跌10.85点,跌幅0.08%,最高13433.06点,最低13318.35点,成交1083亿元,347只个股上涨,546只个股下跌。


从盘面看:沪指表现强于深成指,下跌个股占比约六成,其中科网通信、化工和机械板块小幅下跌;今日权重股回暖,对股指形成一定推动,银监会否认信贷额度窗口指导推动银行股回升,石油石化、有色等权重板块重心较为稳定。


板块个股:安徽板块、医药股整体走强,申通地铁强势涨停,带动世博概念走强。造纸板块亦异动频频,晨鸣纸业青山纸业等股近乎90度拉起,造纸板块迅速跻身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板块强者恒强,位居板块涨幅榜前三。股指期货、传媒娱乐板块亦有不俗的涨势。纵观板块龙虎榜,前十位几乎都是题材股的天下。权重股午后多数选择震荡整理,金融、有色、煤炭板块涨幅依旧居前,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创业板今日逆势下跌,半日跌1.79%,板块跌逾2%,个股仅3家微涨,大多数跌逾3%;午后跌幅继续扩大,临近收盘仅有4只股上涨,分别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同花顺九洲电气,其余个股均跌逾2%。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券商板块大跌之后的反弹有助于权重板块的短期活跃,权重股的反弹可能带来中小市值个股的回落,在板块切换的过程中股指的震荡可能加剧,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可择机减持。


爱建证券:两市早盘震荡整理,风格虽有所转换,但是盘升的格局始终未变,并且均线以及技术指标都呈现出多方占优,后市仍会有向好的潜能。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节奏,重点关注绩优、上海世博和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


华讯财经:大盘今日想在几个大象股的带动下突破3300点,无奈多次无功而返。市场信心和耐心也继续接受考验。虽然周四将公布剩余的宏观经济数据,但到目前为止,公布的外贸数据、货币数据及地产运行数据来看,后期的投资、消费数据没有太大悬念,GDP数据也不是市场关注的。或许价格指数数据能解释货币政策为何有开始从紧。3200点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操作上,静迎市场做方向性选择,控制好仓位,把握市场强势个股机会。另外还需关注金融、地产能否获得一定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